競選議員同票數 花落誰家抽籤定

東灣列治文市議會選舉,澤佩達(左)與安德魯(右)打成平手,抽籤決勝負,結果澤佩達幸運獲勝。CBS電視畫面

為了打破上月列治文市議會第2區選舉的平手情況,周二早上在市議會會議廳舉行含有兩位候選人名字的密封信封抽籤,結果由澤佩達(Cesar Zepeda)幸運獲勝。

在選舉之夜過後幾個星期,澤佩達與現任市長巴特(Tom Butt)的兒子安德魯(Andrew Butt)得票率一直十分接近。上周計票結束時,兩人竟然都獲得1921票。

巴特雖在選舉夜和隨後幾周保持領先,但澤佩達在最後關頭縮小了差距。

雖然康特拉科斯達縣選務處負責計票,但列治文市保留採用州選舉法允許的抽籤方式來打破平手的權利。該市選擇將兩位候選人的名字隨機放入密封的信封中,然後抽出勝選者。

當選民滿足縣要求核實簽名後,11張選票被加入整體選票中,並於周四公布最終計票結果。因為兩名選民沒有填寫第2區選舉的選擇,列治文最後僅增加9張選票。

這場選舉勢均力敵,州政府要求對至少1%的選區進行必要的稽核,促使縣選務人員重返並以人力計票。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