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檢官向3州選務官發傳票 索要與特朗普陣營通信紀錄

司法部委任特別檢察官已向密歇根、亞利桑那、威斯康辛3州地方選舉官員發出傳票,要求他們交出在2020年大選期間,與時任總統特朗普及其陣營的通信紀錄,這次行動證明,特檢官已開始正式調查工作,令人關注會否再有新的內情曝光。

綜合CBS和《華盛頓郵報》報道,收到傳票的分別是密州韋恩縣(Wayne County)、亞州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威州戴恩縣(Dane County)和密爾沃基縣(Milwaukee County),各地在上月22日至本月5日之間,陸續收到了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的通知。

在2020年選舉期間,特朗普曾要求這4個縣重新點票,藉此扭轉自己普選票落後的劣勢,不排除特朗普陣營律師或政治盟友,曾向地方官員施壓。

有鑒於此,史密斯在這輪傳票中要求4縣官員交出,在2020年6月1日到2021年1月20日期間,與特朗普一方的通信紀錄,具體聯絡對象包括特朗普時任競選經理斯特皮恩(Bill Stepien)、顧問愛普什泰恩(Boris Epshteyn)、律師克拉克(Justin Clark)和摩根(Matthew Morgan)等人。

目前4縣都證實已收到傳票,其中威州戴恩縣的官員麥克唐納(Scott McDonell)承諾會遵照指示,又表示自己與特朗普團隊的唯一互動,就是和律師特魯皮斯(Jim Troupis)聯絡,對方負責特朗普陣營在威州的重新點票工作。

麥克唐納補充說,部分通信紀錄可能引起外界興趣。

亞州馬里科帕縣和威州密爾沃基縣的官員同樣表示,願意遵守傳票要求,其中密爾沃基縣官員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on)猜測,特朗普陣營曾在關鍵搖擺州召集非法選舉人,而司法部的行動正是針對這點而來。

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11月委任史密斯為特別檢察官,監督司法部對特朗普國會騷亂案和海湖莊園文件案的調查。史密斯上任4天後便發出傳票,外界相信司法部正在擴大國會騷亂調查範圍,將地方選舉官員也列入其中。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