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未來生命力 在於讓你須臾不可離

Galaxy S22手機可獲多達四代的安卓操作系統軟件更新。三星

Pixel 7內置免費VPN,讓用戶更私密地瀏覽網頁。谷歌

iPhone 14的緊急求助功能可通過衛星連接到緊急服務。蘋果

本報訊

個人技術領域的「下一個大事件」未必是沉浸式增強實境眼罩或可折疊的手機,可能只是找到新方法來讓我們已經在使用的手機更好用。隨著蘋果、三星和谷歌等公司推出了讓手機更加實用、可靠和私密的新方法,這一信號在2022年日漸清晰。

科技網站CNET撰文回顧2022年科技界發展稱,今年的產品沒有智能手機第一個十年那些令人驚嘆的因素,而是包括可以使手機壽命更長、更有用的升級。隨著用新硬件新技術打動消費者變得越來越困難,科技巨頭們傾向於讓手機在日常生活中感覺更重要,以保住現有用戶。

建立手機安全網

智能手機在2022年的演變沒有像過去那樣有一個共同的主導主題,比如超寬相機鏡頭、快充功能、屏幕大小、電池改進等。但如果深挖下去,就會發現一些明顯的共同主題。

首先是安心,這對今年發佈的主要智能手機有不同的含義。iPhone 14能夠自動檢測車禍,並在手機網絡不可用時通過衛星連接到緊急服務。

三星知道您的Galaxy S22或Galaxy A53 5G不會很快過時,因為它將提供多達四代的安卓操作系統軟件更新,甚至超過了谷歌僅為旗下品牌Pixel手機提供三年的主要安卓系統支持;但兩家公司都提供五年的安全更新。對於谷歌的Pixel 7和7 Pro來說,安心意味著可以選用免費的內置VPN更私密地瀏覽網頁。

讓手機變得更重要

科技巨頭們也試圖讓手機在2022年成為日常生活中更重要的一部分,比如蘋果、三星和谷歌分別對其數字錢包進行了改進,推動在手機上存儲政府身份證和其他必需卡證,目標是讓您出門時除了手機,幾乎甚麼都不用帶。移動錢包的使用率不斷提高。據數據和諮詢公司Kantar稱,2022年9月,包括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國在內的各地區有32%的手機用戶報告在過去一個月使用了移動錢包,比去年增長了3%。

製造商也大力鞏固手機作為其他數字服務和設備的中心。例如,谷歌在10月發布了首款面向消費者的智能手表Pixel Watch,吸引人們進入Pixel領域。蘋果則將健身訂閱應用引入iPhone,並計劃在流媒體電視平台上播放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比賽。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