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被舉報擅改辦公室 員工日夜忙偷空睡一覺

推特位於三藩市1355 Market St.總部大樓被指違法改建睡房。美聯社資料圖片

本報訊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三藩市官員正在調查一宗投訴,稱科技公司推特(Twitter)非法將其總部的一部分改建為臥室。

該投訴是由推特上的一名用戶在該社交媒體網絡向三藩市的311服務機構舉報的。此前福布斯報道,一些會議室被改造成了「簡陋的臥室,配有亂糟糟的床墊、單調的窗簾和巨大的會議室telepresence 顯示器」。

當時一些不願透露姓名的推特員工稱,估計在1355 Market St.大樓的每層樓有四到八間臥室。市府紀錄顯示,沒有人申請將該建築的任何部分改為住宅用途。

三藩市樓檢局將對潛在的違規行為進行現場檢查,並已與大樓經理聯繫詢問更多信息。

樓檢局發言人漢娜(Patrick Hannan)說,「我們會調查所有的投訴。我們需要確保該建築是按預期目的使用的。對住宅樓有不同的建築規範要求,包括那些被用於短期留宿的建築。這些法規確保人們安全地使用空間。」

如果發現有違反建築規範的情況,該機構將發布一份公開的違規通知。

在馬斯克收購推特之後,一些職員公開表示,在高強度工作下,他們睡在辦公室裡。

上個月,推特產品管理總監克拉夫(Esther Crawford)被拍到,戴著眼罩,似乎在一個會議室用睡袋睡覺。

她在一條推文中寫道:「當你的團隊夜以繼日地趕工期時,有時你會睡在辦公室裡(#SleepWhereYouWork),並打出愛崗敬業(#LoveWhereYouWork)的標籤。

馬斯克本人在一條現已刪除的推文中說,他將在總部工作和睡覺,「直到修復該機構」。

推特公司已經解僱解了其通訊團隊,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Shorenstein公司與摩根大通一起擁有1355 Market St.的樓宇,該公司拒絕發表評論。

推特2011年與Shorenstein實體公司簽訂的租賃協議(已提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定,房東「可以合理地不同意」推特將其空間轉租給「提供社會、福利或臨床醫療服務的設施或睡眠設施(無論是臨時的、白天的還是過夜的)」。該租約似乎沒有說明推特是否可以自己經營睡眠設施。

該大樓位於市中心一般商業區,該區允許高密度的辦公室、酒店、娛樂和住宅用途。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