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仗正打得激烈 威善高遭炸彈恐嚇

威善高收到炸彈威脅。美聯社資料圖片

近日與共和黨極端右派議員爆發口水戰而遭對方辱罵的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周二(6日)收到炸彈威脅。警方接報後前往他的寓所調查,幸無任何發現。

警方向CBS新聞表示,周二清晨6時接報指一名民選官員遭受炸彈威脅,警員抵達官員寓所後展開搜查,並無發現任何爆炸品,亦無人受傷。

威善高同日聲明證實,其本人收到含有其住址的恐嚇電郵,又威脅向其州府大樓辦公室開槍。他透露,該電郵除用髒話揚言殺人外,還稱他為「戀童癖」(pedophile)和「兒童性誘拐者」(groomer)。

恐嚇事件正值威善高與立場偏激、近日因電動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收購社交網站推特後獲解封帳號的共和黨喬治亞州國會眾議員格琳(Taylor Greene),還有信奉陰謀論的保守派社運人士科克(Charlie Kirk)在網上爆發口水戰。除了格琳,「兒童性誘拐者」一詞也被一些刻板印象以為同志是掠食者的反同人士使用。

威善高說,針對他的新一波死亡威脅與他為性小眾爭取權利的工作有關,重申他絕不畏懼,將繼續為性小眾社群發聲。

本身是同志的威善高過去曾收到恐嚇。今年6月驕傲月期間,警方曾接報前往其寓所調查炸彈威脅。

東灣一名男子涉嫌不滿威善高提出兒童新冠疫苗接種建議而發出死亡恐嚇,今年9月被陪審團裁定罪成。

威善高近日曾向CBS透露,他對令人不安的訊息不會感到陌生,過去數年針對他的反猶和恐同言論亦有增無減。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