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登上《時代雜誌》年度人物 首獲此殊榮的亞裔女星被睇好提名奧斯卡

華裔荷里活女星楊紫瓊(Michelle)最近再為華人爭光,獲《時代雜誌》選為2022年度人物,Michelle亦是首位獲此殊榮的亞裔女星。

雜誌提到Michelle是香港動作電影黃金時代的大人物,1997年憑鐵金剛電影《明日帝國》打入荷里活,隨後又在《臥虎藏龍》、《我的超豪男友》和《尚氣與十環幫傳奇》等賣座電影中飾演要角。今年又憑獨立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爆紅,更有人睇好她來年有機會獲奧斯卡影后提名。

Michelle接受《時代雜誌》訪問時坦言,亞裔身分帶給她的枷鎖,遠比機會多,至今仍未有亞洲女性獲封奧斯卡影后,令她不禁深思,「不只是我,我感覺整個亞裔社群都在思考這件事,他們走過來對我說,你是在為我們做這件事。」故此,每當得到演出機會時,她都會全心投入,因為不知道下一次機會會在甚麼時候到來。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