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有望成全國第6州 允人類堆肥新殮葬方式

紐約有望成為第6個允許「人類堆肥」合法化的州份,人們在死後支付7000元把遺體化為土壤。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人類堆肥」目前已經在加州、科羅拉多州、俄勒岡州、佛蒙特州和華盛頓州合法化,迄今為止已有200多名美國人選擇這方式處理身後事。

有「人類堆肥」公司表示,這股熱潮正迅速流行起來,現時有1200人在輪候名單上。裝有遺體的容器會放在牆上,幾個月後才把遺體土壤交還給家人,許多人選擇把遺體送往自然保護區或植入私人花園。

華盛頓州是首個於2020年將人類堆肥合法化的州份,其他4個州也紛紛效仿。紐約州參眾議會於6月已通過合法化法案,但目前仍在等待州長胡楚於年底前簽署。

希望紐約州通過「人類堆肥」的65歲布碌崙居民奧布萊恩說,「我希望死後身體可以為大自然、花草樹木服務,而不是被放在地底6呎的盒子或被燒毀。我從小就是一個基督徒,如果我的身體可以回歸自然,我所愛的人將永遠享受著來自我的花草樹木。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