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再有新任命 2女性加入核心圈

亞當斯宣布任命賴特(中)為第一副市長、瓦拉克(左)為幕僚長。 Jeenah Moon/紐約時報

市長亞當斯於6日任命2名女性擔任重要行政職務,宣布現時擔任副市長的賴特(Sheena Wright)將接替格里洛(Lorraine Grillo)成為第一副市長;律師及市長高級顧問瓦拉克(Camille Joseph Varlack)將成為新任幕僚長,取代亞當斯親信兼律師卡羅內(Frank Carone)。

《紐約時報》報道,亞當斯在市政廳宣布新任命強調,對二人予以極大信任。他特別指出,賴特是首位擔任第一副市長職務的非裔女性,「我對她們的能力和投入度充滿信心,期待著與她們一起塑造紐約市的未來,並妥善完成工作」。

曾擔任負責戰略計劃的副市長、並領導市長過渡團隊的賴特獲晉升,加深了與亞當斯關係密切的權力掮客家族的影響力。賴特曾任非牟利組織高管,是市教育總監班克斯(David C. Banks)的未妻婚,而後者的哥哥菲利普‧班克斯(Philip Banks III)是負責公共安全的副市長。

至於瓦拉克,她之前曾在教育局擔任班克斯的特別顧問,負責應對新冠疫情和暑期課程等項目。她在前州長柯謨政府中擔任過多個職務,包括州業務副主任,她還擔任過已解散的紐約州公共道德聯合委員會主席。

今次兩人的晉升,可能會使亞當斯核心圈子的另一位重要成員、首席顧問劉易斯-馬丁(Ingrid P. Lewis-Martin)的角色複雜化。她自亞當斯擔任州參議員以來一直為他工作,並自稱是「市政廳的母獅」,其工作就是負責保護市長。但是,劉易斯-馬丁缺席了6日在市政廳舉行的任命記者會,引起外界無限猜測。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