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日本隊「死亡筆記本」爆紅 原廠將打造專屬筆記本

日本隊在卡達世界盃小組賽本不被看好,總教頭森保一領軍下竟雙殺德國、西班牙,雖然無緣晉級8強,森保一的神調度仍令球迷印象深刻,手中緊握的「死亡筆記本」更受到高度關注。廠商也表示有意為他打造專屬產品,讓他未來執教有用不完的筆記本。

森保一在場上指揮調度時,手中總是拿著一本小筆記本,不時埋頭抄寫,在日本隊過關斬將挺進16強後引發熱烈討論,是否被森保一寫在筆記本上的隊伍就會被淘汰,因此被戲稱為「死亡筆記本」。

日媒《日刊體育》6日報導,森保一愛用的筆記本是由日本文具大廠國譽(KOKUYO)製造的「Campus筆記本」,他在比賽中會使用多種顏色的圓珠筆,在本子上做筆記,就任國家隊教頭至今已經用掉足足5本。

國譽文具1975年推出「Campus筆記本」後熱銷至今,近年銷量達到近1億本,受到森保一愛用的畫面又透過轉播畫面在海外爆紅,令該公司負責人受寵若驚,「看見森保教練使用本公司筆記本在世界舞台上戰鬥,我感到非常自豪」,打算向森保一送上謝禮。

該公司預計贈送專為森保一打造、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筆記本,希望藉此為國足盡一份力,計畫使用代表國家隊的「八咫烏」和藍武士球衣做為設計元素,只要森保一願意繼續擔任總教頭,將會持續免費提供。

文章獲 ETtoday新聞雲 授權轉載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