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曾達260億 FTX創始人存款僅10萬

自FTX數字貨幣交易所爆雷引發幣圈「雷曼事件」之後,一系列重大的謎團仍懸而未決。創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的首次公開亮相成為了萬眾矚目的焦點。他近日通過視頻遠端參加了《紐約時報》的DealBook峰會。這位30歲的「幣圈神童」身家一度高達260億美元,但他在活動上表示,自己現在只剩一張信用卡和10萬美元的存款。

「我犯了很多錯誤。」弗里德表示,「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來扭轉一些事情。我從來都沒有試圖欺騙任何人。」弗里德表示,自己也是在11月6日行業媒體Coindesk爆出Alameda的資產負債表後才發現Alameda持有大量FTT(代幣)頭寸,在此之前他一無所知。

FTX和Alameda都是由弗里德創立的,而FTT是FTX交易所發行的代幣。Coindesk的報道發出之後引發了投資者的提現擠兌,並最終導致FTX在11月11日申請破產保護。「和大家一樣,我真正意識到存在問題是在11月6日,當我看到曝光後的資產負債表時,我才發現Alameda持有如此龐大數量的FTT頭寸,並感覺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弗里德表示。

身在巴哈馬群島的弗里德正面臨巴哈馬和美國監管機構的調查。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