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零售連鎖明年難過

一些老牌零售連鎖店處境異常艱難。圖為顧客走出加州洛杉磯的一家Rite Aid店。法新社

由於消費者習慣的轉變、亞馬遜的崛起以及現代化過程的困難,美國一些老牌零售連鎖店危在旦夕。隨著經濟衰退迫在眉睫,這些連鎖店的處境在2023年可能會變得異常艱難。

3B家居曾於今年9月宣布,將關閉約150家門店,裁員20%,目標是在本財年節省2.5億美元。該公司表示,將把重點轉向銷售全國性品牌,而不是自有品牌,並獲得了5億美元的新融資。

3B家居與供應商關係緊張

在新戰略生效前,3B家居的Q2財報表現慘淡,營收為14.4億美元,但淨虧蝕3.66億美元,同店銷售額下降了26%。CNBC於9月的一份報告稱,該公司面臨著各種各樣需要克服的問題,包括缺乏長期的企業領導、債務和「與供應商的緊張關係」。

環球資料零售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尼爾.桑德斯表示:「為了生存,3B家居必須與這些供應商合作,用獨特的商品填滿貨架,使商店成為目的地。如果能在塔吉特、沃爾瑪或亞馬遜找到同類商品,那麼3B家居將難以實現差異化,利潤率或將進一步受到擠壓。」

Joann是一家領先的縫紉材料和工藝品商品零售商,該公司在疫情期間受益,但它目前正在苦苦掙扎。今年9月公布的Q2財報顯示,該公司淨虧蝕5690萬美元,而去年第二季度淨利潤為520萬美元。該公司還背負著11億美元的長期債務,以及2150萬美元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兩名研究Joann股票的分析師最近給了該公司「賣出」評級,另外5名分析師則予「持有」評級。

Party City今年Q2零售銷售額比2021年同期下降了4.6%,retail Dive表示,從高昂的運營成本到氦氣短缺,這些因素都阻礙著該連鎖店的發展。Telsey Advisory認為,美國人現在更多地選擇在目的地舉辦派對,而不是在家\xf9媮|辦派對。

11月8日,Party City宣布將通過裁員和不填補空缺職位的方式裁員19%,這是3000萬美元節省開支計劃的一部分。消息公布後,該股收於每股91美仙,該股股價52周高點曾為7.01美元。

Rite Aid擬關145家店

Rite Aid藥店在吸引該領域顧客方面落後於競爭對手Walgreens和CVS Health,並且今年年初時總計擁有近30億美元的債務,以及預計超過2億美元的年度虧蝕。公司管理人士曾表示,Rite Aid計劃關閉約145家門店和增加處方量以增加現金流和償還債務。此外,進一步影響Rite Aid利潤的是債務利息,該連鎖店約50%的債務實行浮動利率,這意味著每當美聯儲加息時,借款成本就會增加。

Tuesday Morning的沒落早在幾年前就有人預測過,2023年也不例外。該公司旗下於2021年1月脫離破產的廉價住宅連鎖店decor在2022財年Q4末擁有489家門店,僅比前一年減少了一家,但同店銷售額與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營業虧蝕為2690萬美元,而去年同期為1620萬美元,淨虧蝕為2810萬美元。

今年9月,Tuesday Morning鎖定了3200萬美元的可轉債融資,另外還有300萬美元來自一位投資者和公司管理團隊的一部分人。本月初,該公司更換了首席執行官和首席運營官,這是兩年來該公司的第二次重大人事變動。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