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聯合會社區基金宣布 向三個社區項目提供小額贈款

美國華人聯合會社區基金宣傳海報。

美國華人聯合會(UCA)社區基金(UCACF)6日宣布今年9月批准的三名小額贈款的接受者。它們是: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的東西方教育與健康聯盟提出的Books 4 Cultural Competence項目;UCA MA提出的短片華裔美國選民之戰項目;馬薩諸塞州列克星敦華人協會提出的文化橋梁項目。

據介紹,Books 4文化能力(B4CC)是東西方教育與健康聯盟的旗艦項目,旨在通過加強自我意識、他人意識、文化知識和跨文化技能來提高K- 12個社區(由學生、教師、家長和其他利益相關者組成)。

作為2021年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AAPI)傳統月(5 月1日至31日)的一部分,B4CC與姊妹非營利組織One Book One World合作,並在華盛頓州發起圖書募捐活動,以捐贈大西雅圖地區的K-12教室和圖書館提供有關亞洲文化的書籍。

從那時起,他們實施兩輪捐贈試點,同時與四個學區的20多所學校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有關該項目的更多信息,請訪問B4CC主頁: http://mandarinplayground.weebly.com/books-4-cultural ://mandarinplayground.weebly.com/books-4-cultural competence.html。

《華裔美國選民之戰》是一部旨在喚醒美國華裔社區投票並為自己的權利而戰的電影。這場戰鬥始於1902年,當時唯一的參議員喬治弗里斯比霍爾對無限期延長排華法案投反對票。一個多世紀以來,美國華人的力量有所增長,但還遠遠不夠。這部電影將深入挖掘多年來阻礙華裔美國選民投票的原因,並鼓勵更多的華裔美國人投票。影片還將介紹更多關於即將舉行的選舉,用中文選票幫助選民了解這將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為我們喜歡的生活投票。

文化橋梁是一個由年輕人發起、組織和領導的社區志願者項目。該項目將由高中生團隊指導、設計和實施,以促進青年領導力。該項目旨在提高對2023年1月的春節聯歡晚會,學生團隊將組織表演漢服表演,介紹漢服,展示漢服的演變穿越中國的許多朝代。在2023年5月的AAPI傳統月,該團隊將在向社區開放的活動中介紹中國茶文化。UCA表示,歡迎更多當地華人社區組織申請我們的資助。申請組織只需訪問網站ucacf.org,填寫在線資助申請表。申請項目應符合以下條件:項目目標必須與UCA的使命一致;它應該是一個慈善創業項目;應有成熟的項目管理團隊;要有獨特性和創造性;具有產生重大而廣泛社會影響的潛力。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s://ucacf.org/ 。

據了解,UCACF是UCA發起的一項新舉措,旨在幫助當地華裔社區組織為初創慈善項目和計劃籌集資金,解決長期以來當地中小型社區組織在為其項目和活動籌款方面面臨的挑戰。UCACF的使命是提供小額贈款(500至5,000美元)的種子資金來啟動社區項目,旨在通過公民參與、教育、遺產共享、青年發展和增進中美人民之間的了解來豐富和賦權華裔美國人社區。

UCA相關負責人介紹說,UCACF就像非營利事業的天使基金。在線接受撥款申請,並採用簡單快捷的申請審查和批准流程。撥款審查委員會每月舉行一次會議,審查在此期間提交的申請並做出撥款決定。申請人只需不到兩個月就可收到補助金。該負責人還表示,UCACF還在試運行中。正在尋找更多的志願者加入。歡迎反饋和建議。請通過[email protected]聯繫,或訪問網站了解更多信息。美國華人聯合會(UCA)是一個草根社區組織聯盟,致力於豐富和賦權華裔社區。UCA於2016年9月在第一屆美籍華人大會上成立,隨後於2017年註冊成立並獲得IRS 501(c)(3)非營利組織身分。UCA現已發展成為一個由12個地方分會組成的全國性聯合會,擁有伊州、康州、愛州、麻州、內州、新澤西州、華盛頓州、西弗吉尼亞州、威州及紐約市、舊金山等全國30多個社區合作夥伴。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