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兒童中秋繪畫比賽 頒獎典禮暨畫冊發布落幕

第10屆兒童中秋繪畫比賽頒獎典禮合影。

由人力中心中文學校主辦的第十屆兒童中秋繪畫比賽線上頒獎典禮暨畫冊發佈活動4日圓滿落幕。60多位獲獎孩子和他們的家長出席了活動。該活動從2013年開辦至今已經走過了10個年頭,成為社區一項兒童繪畫藝術盛事,受到孩子和家長的熱捧。

今年收到來自紐約5個區、紐約州和美國其他各州遞交的參賽作品總共415幅,分為三個組別幼兒組4歲至6歲、兒童組7歲至9歲、少年組10歲至17歲。經過藝術家王玉環老師、鄧雅云老師和Jason Eisner老師的精心評選,共有90位孩子獲獎。獲獎孩子將獲得不同金額的獎金、獎狀和一本收藏他們童年精彩和美好回憶的畫冊。頒獎典禮活動表彰了90位獲獎孩子,展示了他們的獲獎作品,畫冊同時被正式發布。

繪畫比賽籌委會主席、人力中心中文學校校長石蔚靜表示:舉辦兒童中秋繪畫比賽的宗旨是提供一個平台給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孩子學習中華文化,瞭解中秋節的意義,探索眼中的中國城和在雙文化交集下成長的體驗,倡導家庭和睦團結,鞏固親子關係,開發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和思維能力,用畫筆描繪他們自己的生活和夢想,培養未來雙文化藝術家。

藝術家評委在發言中一致認為,每一年都可以從參賽畫作中看到孩子們的進步,他們對繪畫藝術的感悟和表達,今年還看到不少孩子能使用一些熱門的科技方式來表現他們的想像和探索,期待孩子們在將來的繪畫創作中更多地表達他們自己的想法和想像,通過一幅畫來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和世界。

少年組一等獎獲得者Ashley Guo、二等獎獲得者楊瀟逸、吳可欣和入圍獎獲得者陳柏楊代表所有獲獎孩子發言。Ashley Guo說:她很開心獲得一等獎,這是她的驚喜。她畫的是中國城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她喜歡到中國城,特別喜歡看農曆新年的遊行慶祝活動,舞龍舞獅、敲鑼打鼓、張燈結彩、鳴放彩炮,都給她留下難忘的記憶。

市議員馬泰辦公室顧問黃華清、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林威廷、人力中校創始人楊甘保以及活動贊助機構北京食品公司、第一保健、亞美醫師協會、中華地產、蘋果銀行、時代藥房和恆康綜合診所代表也到會祝賀。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