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逝世|故鄉揚州舊居前 大批民眾獻花悼念

已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追悼大會今早(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出席人士和全國民眾默哀3分鐘,場內掛上江澤民的巨型遺像,以及「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的橫幅。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他們繫上黑色領帶、佩戴白色胸花。在江澤民的家鄉揚州,大批當地民眾到他的舊居前獻花、哀悼,表達哀思。

江澤民的揚州舊居前,有民眾獻花悼念。 網圖
江澤民的揚州舊居前,有民眾獻花悼念。 網圖

 

江澤揚州舊居前佈滿花束。網圖
江澤揚州舊居前佈滿花束。網圖

 

江澤民逝世後,他的老家江蘇揚州東圈門舊居不時有民眾前來獻花懷念。江澤民出身書香門第,出生於揚州,對故鄉感情很深,退休之後仍然經常返鄉小住。江澤民生父是江世俊。1939年擔任中共晥東北特委委員的江上青被地方武裝殺害,因其僅有兩女,江世俊將次子澤民過繼給弟弟江上青為子,按傳統習俗戴孝祭奠,江澤民亦因此成為烈士之後。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