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配額縮減 加州用水限制恐將更嚴格

加州水資源管理人員本週提出警告,明年可能會再次大幅減少用水配額,加州居民應該為再一年的棕色草坪、嚴格用水限制和越來越多節水措施做好準備。
《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水資源局近日宣布州用水計畫百分之五的用水初步配額,未來將設置更多澆灌和用水限制。
該計畫是一個由水庫、運河和水壩組成的複雜系統,是加州供水系統的主要組成部分,主要替29個機構服務的約2700萬居民提供用水。
官員們指出,水資源管理局人員將監測雨季發展情況,並在春季重新評估分配情況。
加州通常在冬季吸收大部分水分,其中包括雨水和雪,儘管最近有暴風雨,但氣象預測傾向進入連續第四年乾旱。
州水利項目運營經理懷特(Molly White)坦言,加州和美西大部分州確實處在氣候變化所導致的極端乾旱條件下,水資源管理者正在適應更熱和更乾燥,若明年連續第四年乾旱,當局將對用水計劃採取非常謹慎的態度。
事實上,氣候變化導致的高溫和乾燥正迅速消耗水供應。懷特表示,奧羅維爾湖是加州最大水庫,目前其容量僅達每年這個時候平均容量的百分之55。
官員們將持續評估供水商對關鍵健康和安全需求的要求,同時和奧羅維爾湖下游羽毛河的高級水權持有人合作,監測情況並評估乾旱條件持續存在時的供水可用性。
加州氣候學家安德森(Mike Anderson)表示,每次乾旱中都發現到新極端情況,即使暫定百分之五的水配額很緊縮,但與去年12月相比略有改善。
大型水批發商南加州大都會水局總經理哈格哈利勒(Adel Hagekhalil)指出,在經歷史上最乾旱的三年之後,希望今年冬天能有所緩和,但嚴峻現實是必須為這場歷史性乾旱繼續做好準備。
他強調,初始配額是一項重要指標,代表來自政府供水項目的供應非常有限。
但州供應只是加州的一小部分,聯邦情況同樣令人擔憂,由於科羅拉多河乾旱嚴重,水庫面臨死水池的風險,聯邦官員警告在推動縮減用水時要做好痛苦水削減的準備。
哈格哈利勒表示,警告加上州水資源分配低,意味著南加州每個人都應減少對進口供應的使用。
他坦言,幾個月來,各州依賴水資源地區已受到每週一至兩天的戶外澆水限制,南加州大都會水局可能很快會將這些規定擴大到整個服務區域。
州官員正在考慮採取其他行動來幫助延長供應,包括臨時緊急變更請願書、在沙加緬度和聖華金三角洲重新安裝緊急乾旱鹽分屏障等。
懷特指出,此舉將允許州水資源控制委員會修改三角洲某些出水量和鹽度要求,以便水資源管理者能在上游保存更多的供應。
一些專家則對該戰略持批評態度,尤其從環境角度來看。
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資深律師奧貝吉(Doug Obegi)表示,臨時緊急變更請願書被用作允許州違反最低水質標準以保護三角洲魚類和野生動物的一種方式,顯然會傷害到三角洲胡瓜魚、鮭魚和其他物種,實際上並未改善上游魚類和野生動物的生存條件。
他希望看見州減少對三角洲的依賴,加大當地和水局供應投資和顯著改善地區水循環再利用。
州政府官員強調,隨著氣候變化持續改變加州景觀,適應和保護水資源將變得非常重要。
官員們表示,最終分配將在明年5月或6月確定。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