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人氣小姐 陳俐安果然人氣非凡

陳俐安在舞臺上領獎。

陳俐安在電視台主持節目。陳俐安提供

2006年星島親善小姐選美最具人氣小姐陳俐安 (Jessica Chen),曾獲被譽為電視行業奧斯卡金像獎、獎勵傑出人士和節目的艾美獎,創辦了自己的全球商業傳播機構Soulcast Media(魂鑄傳媒)。她可愛的寶貝兒子已經5個月大了。

陳俐安表示,參加星島親善小姐比賽,是自己成長過程的一個重大轉折點,收獲了許多課堂上、書本上都無法學習到的經驗。她建議女孩子也能像她一樣,把握機會,爭取參加星島親善小姐的比賽,重新塑造自我。

參與星島小姐培訓期間,陳俐安認識到很多來自不同背景的人,「約3周時間,過的很快。我深刻感受到自己飛快成長,學會欣賞別人,珍惜自己。我和當中的一些女孩,至今還保持聯繫。」

陳俐安曾在聖地亞哥的ABC 10 新聞頻道任記者,並榮獲艾美獎。她還曾任LinkedIn頂級講師,她的課程「在視頻中培養高管形象」已被超過 100 萬人觀看,在2021 年全球領導者中排名第一。如今,她創辦了全球商業傳播機構Soulcast Media,出任首席執行官。公司服務世界500強企業,向客戶提供全球團隊溝通、個人的演講、高管形象和通訊傳播。她的客戶包括:谷歌、LinkedIn、CDC、Medtronic、HP、DraftKings 等等。提供在線交流培訓、企業研討會和1對1行政諮詢服務。

陳俐安說,雖然自幼隨父親周遊列國,但星島親善小姐比賽的舞台,是她人生階段性的總結與表現,也是自己新的起點。這段經歷,對於後來投身媒體,並創立自己的事業,是一個關鍵的轉折點。

談到自己的初創公司,陳俐安說,「我們的使命是觸及靈魂。改變每一位專業人士和行政人員的溝通。要周到且有意義,引人入勝。這是有思想性的有效對話。」這些也是她在星島集訓營中體會到,成功有效的溝通,蘊含著寶貴的財富。

陳俐安的兒子已經5個月大了,她很享受初為人母的角色轉變。她參賽時的才藝表演是豎琴。她說,父親帶她闖蕩天涯的經歷,讓她培養出獨立自信,媽媽希望用音樂塑造她的氣質。音樂讓她受用終生,她很享受目前工作和生活。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