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親善小姐比賽冠軍 章以琳談舞蹈塑造性格

章以琳(中)奪冠時,《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兼總編輯梁建鋒(左)為她頒獎。

2020年星島親善小姐冠軍章以琳。受訪者提供

(本報記者周子鈞灣區報道)

星島小姐迎來20周年,12月18日的2022星島親善小姐選美晚會除了選出新一屆的星島小姐外,還將邀請歷屆獲獎者進行大匯演。2020年星島親善小姐冠軍章以琳(Kylie Chang)接受採訪談當年獲獎感受。

章以琳2020年奪得冠軍時16歲,現已18歲,目前是Monta Vista高中畢業班學生,正在準備申請大學,意向中的專業是商科。

她提到她非常喜歡跳舞。「我是我們高中舞蹈隊的聯合隊長(Co-Captain)之一,我最近還在做義工教導家境不足以負擔舞蹈課的孩子和教特殊需求的青少年跳舞。」她自5歲起受父母影響開始學習中國舞,她認為中國舞是她作為華裔與文化根源相聯繫的方式。與此同時她在高中舞蹈隊也有嘗試多種不同的舞蹈,包括爵士舞、Hip Hop等。

回憶起兩年前與星島小姐比賽結緣,她表示,當時她的舞蹈工作室很多跳舞的朋友都參加了星島小姐的比賽,她是受這些朋友的鼓動才參加的。「那是我第一次參加選美比賽,那次得了冠軍真的讓我自信大增。」

她提到,星島小姐與她參加過的舞蹈比賽不一樣。「在這個比賽上表演不僅僅需要跳舞跳得好,一般跳舞時我們會用表情作為舞蹈的情緒表達工具,但在星島小姐這樣的選美比賽上,你需要很自信開心地笑著來展現你的性格。」這次比賽後她受益匪淺,演講技能有所提升,學會了如何走模特步等。她提到她的奪冠也鼓勵了她身邊更多的朋友前去參賽,例如2022年星島七月封面佳麗姜夢蕾(Diane Loughry )。

星島小姐迎來20周年,章以琳對星島小姐比賽表示感謝,說星島小姐比賽給了她很多機會可以和三藩市華埠社區互動,也多了很多中國舞的獨舞表演機會。「近期我寫的一寫作文也有提到我因星島小姐而參與的這些活動,也讓我重新思考了我為什麼喜歡做義工,為什麼喜歡跳舞。」她表示,與星島小姐結緣的這份經歷讓她更深刻的認識了自己,從而更加自信。

2022星島親善小姐20周年選美晚會將在12月18日晚6時半於Hyatt Regency Berlingame凱悅酒店舉行,將有美酒佳餚、文藝表演、歷屆獲獎者大匯演、幸運抽獎等,見證新一屆親善小姐誕生。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