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馬復出 盤活全隊

尼馬主罰十二碼中的。路透社

缺席兩場後,尼馬復出,結果讓小組賽進攻端不溫不火的巴西隊全盤皆活,自己也通過十二碼破門,將個人世界盃總進球數累計達到7個,在現役球員中僅次於C朗拿度、美斯、姆巴佩和梅拿,賽後獲得本場最佳。

小組賽首輪,巴西核心遭遇了9次被犯規,創下了世界盃第一輪球員單場被侵犯的紀錄,並付出了腳踝重傷、連續缺席兩輪小組賽的代價。

對陣韓國賽前,媒體和球迷都聚焦於尼馬能否順利地傷癒復出,結果他首發登場。但法國《隊報》透露,尼馬並未完全痊癒,賽前仍在做消炎治療,腳踝要噴灑止疼藥。

大眾的擔心似乎有些多餘。尼馬只在第9分鐘被韓國球員從身後放倒。此前,維尼修斯破門過程中,尼馬在中路接應吸引了韓國的防守兵力,並將球過渡到了維尼修斯腳下。

很快,尼馬主罰十二碼破門,成為巴西隊史第三位在3屆世界盃都破門的球員,前兩位是比利和朗拿度!

尼馬進球後,除了和隊友們一起跳舞外,還專門跑到了看台邊上,和近期各個視頻平台上很火的那位「尼馬模仿者」奧利弗擁抱慶祝。

開場10分鐘就落後兩球,巴西的閃電戰讓韓國人不得不大舉壓上,也就沒有心思去實施所謂的「絞殺」尼馬的戰術了。結果傾巢而出的韓國被森巴軍團從容反擊,之後理查利森、帕奎塔再進兩球,尼馬在第四個進球中同樣扮演了策劃和組織的重要角色。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