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年代教育部長 獲任命SUNY總監

約翰˙金於5日被任命為紐約州立大學總監。 美聯社

奧巴馬年代的教育部長約翰˙金(John King)於5日被任命為紐約州立大學(SUNY)總監,他是共同核心課程和特許學校的擁護者。

《紐約郵報》報道,約翰˙金表示,他希望縮小紐約州立大學內白人學生和少數民族學生之間的成績差距,同時解決兒童照顧等問題,以幫助孩子們留在學校。

此外,他希望在石溪校區、水牛城校區和奧本尼校區等建立工程、科學和醫學等領域建立研究設施。

他說,「我很高興有機會打造全國最好的公立高等教育系統。」

約翰˙金今次任命是接手由前總監馬拉特拉斯(James Malatras)留下的空缺,後者被指曾誹謗前州長柯謨一名性騷擾指控者,於去年12月辭職下台。

約翰˙金將以75萬元年薪和一系列津貼,領導這個全美最大的高等教育機構。他獲得的額外福利包括奧本尼住所、在紐約市每年額外15萬元的房津、每月最高4000元旅費津貼以往返紐約及馬里蘭州住所、司機和大學提供車輛或每月1000元的汽車津貼。

此外,約翰˙金還被任命為紐約州立大學的全職教授,但目前還不清楚他會教甚麼科目,也不清楚他是否會為此工作獲得額外薪水。

州長胡楚在羅切斯特舉行的一次無關活動中對記者說,「我們希望尋找一位變革性的人物,一個能夠重新建立紐約州立大學應該擁有卓越地位的人。」

約翰˙金於今年夏天曾參加馬里蘭州的民主黨州長初選,但以第6名成績落敗。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