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制發布重要信息 推特法律顧問被炒

被炒的貝克,在加入推特之前也是前聯邦調查局總法律顧問。 資料圖片

本報訊

入主推特的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推特的副法律顧問貝克(James Baker)因阻礙他公開公司的內部文件,因此已經「離開」。事件反映馬斯克接管後,推特的動盪依然未平息,而這次文件曝光風波也可能持續發酵。

綜合CNN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馬斯克6日發表推文,批評貝克可能參與壓制重要信息,而且提出的解釋「欠缺說服力」,因此已經離開崗位。這次人事變動的起源,在於獨立記者塔伊比(Matt Taibbi)取得推特的內部文件,顯示2020年大選期間,《紐約郵報》曾披露時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的醜聞,而推特內部對平台應否允許網民轉發消息而有爭論,當時管理層認為,報道可能是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其中一環,也牽涉黑客盜取的資料,因此決定禁止內容轉發。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