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非營利性組織 推出電動無馬馬車

為了保護馬匹,南加州聖塔克里塔非營利性組織「Gentle Barn」推出電動無馬馬車,除了能幫助相關行業繼續維持生計之外,又不會剝削動物權利。

《NBC 4》報道,「Gentle Barn」在南加州、密蘇里州和田納西州專為動物提供康復服務,他們現在正在為距離中央公園約一小時車程的紐約新地點籌集資金。

該組織的使命之一就是希望由馬匹拉動的馬車能夠離開街道,改以電動馬車取代。

創辦人拉克斯(Ellie Laks)在南加聖塔克里塔展示無馬馬車,車上還配備暖氣和空調,甚至還有音響。

她說:「我們希望將電動馬車帶到紐約市,替馬車行業提供解決方案,電動馬車擁有馬車所具有魔力和童話故事,但卻不會剝削和虐待動物。」

乘坐馬車穿越中央公園是最受民眾歡迎和熱門旅遊景點,但隨著一匹馬在曼哈頓街頭累倒視頻外流,保護動物的聲浪不斷高漲。

拉克斯說:「當馬愛好者、馬匹救援人員和動物活動家看到這些馬兒時真的很揪心,馬車不斷載客奔波,馬兒被迫則站在水泥地和住在混凝土建築內。」

她強調,此舉並不是想讓馬車行業從此消失,而是用替代方式幫助業者。

拉克斯表示,馬車業者可交出他們的馬,然後在他們安排下進行康復和退休,作為交換條件,業者可獲得一輛電動馬車,不僅能保障生計,很有可能賺更多的錢。

前紐約居民特拉斯克(Chauncey Trask)說:「當看到這些馬,就知道牠們生活多悲慘。你能想像中央公園發生這種情況嗎?來到這裡應該是神奇、美麗且不會傷害任何人的感覺才對。」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