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空氣監管機構稱若無聯邦幫助 無法達到空污標準

煙霧遮住洛杉磯市中心的天際線。洛杉磯時報

南加州空氣監管機構已批准一項全面計劃,以便在未來二十年內減少全美煙霧最嚴重地區空氣污染,但強調若無聯邦政府協助,將無法達到國家空氣質量標準。

《洛杉磯時報》報道,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管理委員會上週五以九票對兩票通過一份近五千頁的計劃,說明該局將如何符合2015年聯邦臭氧標準,2037年必須達標。

在長篇大論報告中,該局概述數十項可能措施,以助減少煙霧氮氧化物形成,讓南加州更接近聯邦標準,但同時坦言很難實現目標,呼籲美國環保署介入減少港口、鐵路站場和機場等污染,這些都屬於聯邦權力範圍。

該局官員估計,為了達到標準,空氣流域內由化石燃料燃燒產生的氮氧化物每日必須限制在60噸。相比之下,2018年每日釋放351噸氮氧化物,其中僅有百分之14是該局能可調節的固定源,比如煉油廠、發電廠和建築物。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將大幅減少其職權範圍內的移動源,近期剛批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禁令,即2035年時禁止銷售新汽油動力車。

然而,即便有州和地方的現行規定,2037年時氮氧化物排放量預計將降至每日184噸,為2015年臭氧標準的三倍多,其中約百分之46來自聯邦來源釋放,其中包括遠洋輪船、機車、飛機和州際卡車。

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助理副執行長里斯(Sarah Rees)表示,州和地方當局管轄的污染源正逐漸減少,但聯邦監管計劃在重型移動污染源方面幾乎停滯不前,聯邦政府必須站出來採取實質性行動,否則無法達標。

該局4月時曾致信美國環保署署長里根(Michael Regan),威脅要起訴該機構違反《清潔空氣法》。

該局若無法成功說服環保署採取行動,它還有其他解決方法。去年,該局對大型倉儲配送中心採用史無前例的規定,要求這些設施通過實施綠色措施來抵消或減輕卡車交通所造成的污染,比如安裝太陽能電池板或支付緩解費等,預計未來將針對鐵路站場和港口類似規定進行投票。

該局計劃詳細說明 49項有助於減少氮氧化物和其他污染物的潛在措施,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新建築規範和零排放技術激勵措施。

有些人要求董事會成員先考慮潛在健康益處,防止每年1500人過早死亡,通過預防疾病節省194億的醫療費用。

從內陸帝國到海港地區,居民抱怨社區成員正遭受慢性頭痛、流鼻血和哮喘之苦。

長堤市居民、東院環境正義社區成員洛佩茲(Marcos Lopez)表示,居民們正在等待有一天不必在家中開空氣過濾器和清掃窗台煙灰,他說:「我們需要零排放,貨運業唯一擔心的只有利潤損失,居民健康應更重要才是。」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