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輒誤報汽車被盜 赫茲願賠1.68億和解

租車公司赫茲被指管理不善,導致不少客戶被當偷車賊,甚至遭錯誤逮捕。公司宣布將支付約1.68億元,就365宗相關索賠案和客戶達成和解。 美聯社

租車公司赫茲(Hertz)因為管理不善誤報車輛失竊,導致數百名客戶被指犯罪甚至被捕後,公司同意賠償1.68億,與95%的事主即300多人和解。

《華爾街日報》報道,赫茲公司宣布和解方案時表示,預計此舉不會對公司今、明兩年的資金狀況產生重大影響,大部分賠償金額可向保險公司收回。行政總裁謝爾(Stephen Scherr)表示,他今年較早前接掌赫茲時便承諾,會把服務放在首位,因此這次只是履行承諾。

赫茲公司總部位於佛州埃斯特羅(Estero),多年來一直被指庫存管理不善,動輒誤報汽車被盜,歷年來不少客戶因此蒙受不白之冤,甚至有人被警察拘捕,昔日管理層一直否認問題,但謝爾上任後2個月,於今年4月推翻了以往的立場,承諾會為顧客糾正問題。

赫茲提交法庭及證券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錯報汽車被盜並牽連客戶的問題存在已久,而且原因來自於管理方式。公司之前由於債務不斷增加、行業競爭激烈,再加上新冠疫情打擊旅遊業,因此曾於2020年5月申請破產,當時客戶被誣指偷車並被捕的索償個案,也曾列入破產管理範圍。

到了今年秋天又有消費者興訟,顯示赫茲2021年6月擺脫破產危機後,並未解決這個問題。5名客戶9月入稟德拉瓦州最高法院,表示他們去年曾經租用赫茲的汽車,但公司誤報車輛被盜,導致事主被警察攔截甚至舉槍指嚇。原告方律師指責,赫茲公司自2015年以來,至少已發生300宗同類事件。

外界暫時未知赫茲這輪和解協議中,是否包括德拉瓦州的5名興訟客戶,截稿前其律師沒有回應媒體查詢。而記錄顯示,法庭較早時已預留更多時間,讓赫茲準備回應這5宗訴訟。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