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證券:恒指明年看23000點 薦四大板塊

光大證券國際預期,明年首季經濟下行壓力仍在,料全球主要央行將重新審視加息及貨幣政策,以紓缓經濟壓力,為復甦創造有利條件。光大證券國際證券策略師伍禮賢表示,恒指這次反彈的目標會很明顯,預計有機會上試23000點,與現水平大約有兩成的反彈空間。而科技股受到加息及中概股審計等因素影響,若明年這兩個因素有改善空間,科指則有機會反彈到4600點。而上證指數明年則有3500點。

伍續指,港股在過去一年受到內部及外部因素影響。而明年美國通脹放緩,料明年年初加息的幅度會放緩,明年第2季至第3季環球央行加息步伐會停止。此外,明年人民幣貶值壓力亦會在此背景下有所緩解,加上內地防疫政策的優化,對於內地經濟增長有幫助,這些亦會利好港股的表現。

港股此次跌幅在靜態市盈率及市賬率都創過往熊市底部新低。伍禮賢指,目前市場處於疫情後的復甦狀態,加上內地方面有政策支持,相信明年內地經濟復甦值得憧憬。

航空內需受惠疫後復甦
板塊方面,伍認為,受加息放緩及內地經濟逐步復甦,部分板塊股值會受惠。他看好的板塊包括航空、內需、科技及收息等。港府放寬入境限制,內航恢復國際航線等,航空股將受益,其中他看好國泰航空(293)及中國東方航空(670);而內需板塊由於今年低基數明顯,他看好中國中免(1880)及蒙牛乳業(2319);科技股受監管趨常態化等因素,他看好阿里巴巴(9988)及美團(3690);收息股業務較穩健,他看好領展房產基金(823)及新創建集團(659)。

此外,光大證券國際環球市場及外匯策略師黃俊能表示,聯儲局將於明年有明顯的加息步伐的放緩,債息將因受壓。預料美匯已於115見頂,90為下方支持位。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