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廠將大減產 特斯拉指不實消息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位於中國上海的EV工廠據報將進行減產,12月「Model Y」產量將縮減20%以上。不過特斯拉出面否認、稱是「不實消息」。

彭博社報道,根據熟知詳情的多位關係人士指出,特斯拉上海工廠計劃減產,是顯示中國需求未達預期的新跡象。關係人士指減產措施預估最快將於本周實施,而據關係人士推估,上海廠產量可能減少約20%

。關係人士表示,特斯拉是在評估當前中國市場動向後做出減產的決定,不過生產具有充分的靈活性,一旦需求增加、將會轉為增產。

路透社也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廠12月份的「Model Y」產量將較前一個月份縮減20%以上,減產原因不明。

根據中國大型券商招銀國際金融(CMBI)的數據顯示,10月份上海工廠的電動車庫存增加速度史上最快。不過關於上述上海工廠將減產的消息,特斯拉出面否認、稱是「不實消息」。

特斯拉股價5日暴跌6.38%,收182.43美元,今年迄今特斯拉股價累計暴跌約48%。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