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解殺手承認殺5人 再判終生料老死獄中

科廷厄姆在庭上承認再涉及5宗謀殺案。 美聯社

臭名昭著的「肢解殺手」連環殺人犯承認在長島又犯下另外5宗謀殺案,讓他已經被判無期徒刑的血腥記錄又加添一筆。

綜合《紐約郵報》及《紐約時報》報道,76歲的科廷厄姆(Richard Cottingham)因肢解受害者而獲得了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綽號。他之前因被裁定於1967年至1980年間殺害了6名女性,目前正在新州監獄服刑。

納蘇縣法院法官芬克(Caryn Fink)5日為每個新受害者給科廷厄姆增加25年至無期徒刑,所有刑期連續執行。她在庭上說,「沒有任何語言可以形容你是多麼的邪惡。」

檢察官羅森布拉特(Jared Rosenblatt)在庭上邊哭邊說,「我希望你們所有人都知道,被告的餘生所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是在新州牢房之中。他肯定會死在監獄裡,但這種認罪和判決,永遠不會帶回過去50年來懸而未決的問題。但我希望今天可以為你們(受害者家屬)帶來一些正義,讓你們把事件告一段落。」

76歲的科廷厄姆曾任職電腦程式員,已婚並育有3個孩子。除了原本6宗謀殺之外,他再承認於1968年強姦和謀殺舞蹈老師庫斯克(Diane Cusick),以及在1972年和1973年於納蘇縣(Nassau County)殺害另外4名婦女。於2021年12月上映的Netflix劇集《犯罪現場:時報廣場殺手》(Crime Scene: The Times Square Killer)詳細介紹了科廷厄姆的恐怖行徑。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