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點開花 為硬仗熱身

小組賽階段,五星巴西上半場沒進過球,3場只進3球,但16強賽遇上韓國,森巴軍團上半場就狂轟四球,展現恐怖攻擊力,很顯然,他們在為後面的硬仗熱身。

整個上半場,巴西進攻5人組中的維尼修斯、尼馬、理查利森、帕奎塔都破了門,遺憾的是拉菲尼亞沒進球,帕奎塔和理查利森也都沒有把握住絕佳的破門機會,沒能上演梅開二度。

中間休息時,有巴西評球專家評論道:這是自2006年世界盃以來,巴西在世界盃上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小組賽階段,巴西隊51次射門進了3球。對韓國的上半場,巴西7次射門,就進了4球。

比賽重新開始後,隊友故意給拉菲尼亞創造機會,後者兩次禁區內的射門都被韓國門將撲出。

出於保護邊後衛有生力量的考慮,第72分鐘,蒂特用馬丁內利換下維尼修斯,用布雷默換下達尼洛。第80分鐘,又用羅德里戈換下尼馬,用韋弗通換下阿利松。

小組賽3戰,巴西進球成問題,尤其是上半場破門乏術,全隊只有理查利森和卡塞米羅進球。今次VS韓國,火力全開,4人破門,終於迎來一場大勝,為接下來的硬仗熱了身。憑藉這四粒進球,巴西的世界盃歷史總進球數超越德國,升至總榜第一。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