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煽動仇視訊息 聖縣地檢官停用推特

聖他克拉縣地檢官羅森(Jeff Rosen)周一宣布,將加入離開推特的潮流,原因為自從億萬富翁馬斯克收購該社交媒體平台以來,煽動性訊息越來越多。

羅森在@santaclarada推特帳戶上發表推文稱:「作為美國人,我們有大聲表達自己的政治觀點和強烈反對對方的自由,然而,當言論越界成為仇恨、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時,我們所有寶貴和艱苦奮鬥得來的自由都受到了破壞,我們的民主也被削弱。」

他表示,美國人有與仇視言論作戰的道德義務,有很多方法可以履行該義務,停用推特即是其中一種方法,為此正式宣告這個北加州最大的地檢署已經停用推特。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羅森在聲明中要求美國各地地檢官切斷與推特的連結,聲稱其帳戶將於周二停用。眼下該帳戶有4515名追隨者,搜尋聖他克拉縣地檢署訊息者,可以改而追蹤其臉書頁面、或官網:jeffrosen.org。

推特在馬斯克接管後經歷了一段混亂的時期,包括大規模裁員、推出令人困惑的產品以及仇恨言論空前增加。馬斯克以打算促進推特的言論自由為由做出一些決定,例如恢復以前被查禁的帳戶。結果導致不少公眾人物相繼離去,三藩市參事會主席華頌善(Shamann Walton)上周也宣布因其帳戶被駭,離開推特。

公營機構繼續留守

但推特仍然是公共機構傳遞訊息的重要工具。阿拉美達縣地檢官奧馬利(Nancy O’Malley)的發言人表示,該辦公室很少使用推特,通常是為了公布判決才會用到推特,未來將繼續這樣的做法。

麥林縣衛生局發言人上周表示,該局將繼續在推特發布訊息。索拉奴縣衛生局也稱將留在該社交媒體平台上:「我們將繼續透過索拉奴縣關網、社交媒體和社區外展工作,提供健康教育訊息。」

灣區捷運(BART)擁有超過30萬名追隨者,是推特上最受歡迎的灣區公共機構之一。首席通訊官特洛斯特(Alicia Trost)表示:「灣區捷運仍在使用推特,為我們的乘客和公眾發布關鍵訊息,回覆與客戶服務相關的推文,並分享愉快的交通內容。我們無法預測未來的行動,但現今在推特上仍然有非常活躍的讀者群和進行溝通交流。」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