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通貨膨脹打擊 聖誕樹恐加價20%

物價上漲的影響力無遠弗界,聖誕樹當然也不例外。

WABC報道,樹農把價格上漲歸咎於勞動力成本增加及化肥價格高昂等,許多全國性連鎖店估計今年聖誕樹將加價20%或以上。

專家說,聖誕樹高價反映了通貨膨脹的整體情況。一項調查發現,種植者將價格提高了5%,有些加幅甚至高達20%。

國家聖誕樹協會解釋表示,燃料價格會影響化肥價格及其他生產成本。在第2 大道夾29街的NYC Tree Shop商店,即使是迷你聖誕樹也索價49.99元,5呎聖誕樹現在要85至135元。

另一方面,專家指像家得寶(Home Depot)、Whole Foods和Stew Leonard’s等大型連鎖店,價格可能更加合理──原因是他們指望你不僅僅買一棵樹回家,也會順便購買其他家庭用品消費。

此外,如果希望省錢的話,也可以退而求其次,選擇一些較小或有斑點等問題的聖誕樹。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