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頒布幾十年來雄心勃勃住房法 惟目前最為困難部分就是落實執行

沃爾瑟姆的通勤火車站。該市房屋管理局的預算可能會削減超過30萬美元,因那裡官員未能遵守MBTA社區法的早期程序要求。LANE TURNER/GLOBE STAFF

兩個月前,沃爾瑟姆住房管理局執行董事約翰·戈林格(John Gollinger)獲悉,該州明年將削減對他預算的貢獻超過30萬美元。這幾乎肯定意味著對沃爾瑟姆公共住房居民的服務減少,其中許多人是殘疾人、老年人或收入極低的人。戈林格說,比削減更令人費解的是,削減的原因是:Waltham未能遵守該州新的MBTA社區法的早期程序要求,這是一項雄心勃勃的努力,通過在MBTA服務的社區強制執行新的多戶分區來解決麻州的住房危機。對此,《波士頓環球報》發表署名安德魯·布林克(Andrew Brinker)的通訊員文章,進行報道。

報道稱,分區問題通常是規劃部門和市議會的事,而不是住房當局的事。如果有的話,戈林格的機構——管理公共住房和低收入租房者的代金券計劃的存在是為了應對麻州天價住房成本的影響,這些成本受到限制性的地方分區規則的推動。戈林格說,所有人的問題是,我們為什麽要參與其中?

然而,沃爾瑟姆是9月下旬收到來自州住房和社區發展部的同一封信的六家住房管理局之一,《波士頓環球報》獲得一份副本。 這讓他們處於Beacon Hill和地方政府之間就新分區法進行的高風險博弈的前線,如果社區遵守,該法有可能為該州帶來超過10萬套住房。

報道稱,而那個如果已成為一個主要的癥結所在。在數十個社區抗議州長查理貝克政府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原始MBTA分區指南後,絕大多數城鎮至少在規劃階段已經符合要求。上周,州社區發展部表示,受該法影響的175個社區中只有八個未能向州提交至少初步計劃,說明他們將如何進行更密集的住房分區。這比年初的約20個有所下降。

報道分析說,對許多住房倡導者來說,執法問題迫在眉睫。他們說,雖然削減預算是嚴厲的,但這些削減可能是有說服力的。但住房管理局的舉動激怒受影響的機構,其中還包括哈利法克斯、漢密爾頓、索格斯、惠特曼和沃本的機構,以及這些社區的官員,他們表示他們沒有得到足夠的警告,知道這種行動已經擺在桌面上。

全國住房和重建官員協會麻州分會主任執行官唐娜·布朗-雷戈(Donna Brown-Rego)說,如果這項新法律的目的是刺激城鎮建設更多經濟適用房,那麽州社區發展部門正在做完全相反的事情,嚴重傷害住房當局。他們正在奪走住房當局的命脈,這些人為最底層的人服務,以此作為激勵城鎮遵守規定的一種方式。

在審議新的分區要求時,大多數城鎮都將重點放在兩個撥款計劃上,如果他們不遵守,州政府就會面臨風險:MassWorks為街道和公用事業改善提供資金,Housing Choice提供資金到建造住房或改革分區的社區。一些人推測,一些社區可能會放棄這些資金,而不是同意更密集的分區。

但還有第三個計劃也與法律相關:地方資本項目基金,國家用它來幫助補貼地方住房當局。 這相當於國家給住房部門的補貼的10.6%。

該州在信件中表示,最先在Contrarian Boston時事通訊中報道不合規社區的住房當局必須在2023年提交一份減少10.6%的州預算。在某些情況下,例如沃爾瑟姆,這可能代表數十萬美元。

社區發展發言人說,當城鎮重新遵守MBTA社區時,資金將恢復。其中一個城鎮沒有浪費時間。當惠特曼的臨時鎮長弗蘭克·林納姆(Frank Lynam)收到州政府的來信後,他幾乎立即提交了一份行動計劃。他說,計劃過程在一場意外的領導層改組中迷失方向。但削減預算的前景引起他注意。

麻州住房合作夥伴關係執行董事克拉克·西格勒(Clark Ziegler)表示,MBTA社區法確實可幫助緩解麻州的住房危機,但前提是城鎮要加入進來。他指出,無論如何,就目前而言,合規就像填寫表格一樣簡單。西格勒說:存在真正後果的觀念很重要。很明顯,很多社區都是真誠行事的。但是需要有一些東西來推動那些可能猶豫不決的其他社區。

削減預算的威脅只是法律支持者為使社區參與進來而採取的多管齊下的方法之一。

當地的倡導團體,包括得到巴爾基金會50萬美元贈款支持的麻州豐富住房組織,正在加強一項組織活動,他們希望這將有助於讓持懷疑態度的居民相信該法律的重要性。

但即使在地方官員支持的社區,一些居民也在反對。例如在羅克波特,一群居民於10月起訴該鎮和該州,指控強制性分區變更違憲。這起訴訟讓羅克波特規劃委員會主席傑森·肖(Jason Shaw)陷入困境。該鎮在5月通過新的分區條例,他們希望這些條例能夠得到遵守,但Shaw尚未了解它們是否符合州指導方針。他說,如果繼續確保我們的分區符合規定,然後這場訴訟取消所有這一切,那將是對資源的巨大浪費。

一些城鎮正在考慮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在金斯敦,鎮長基斯·希基(Keith Hickey)提出關閉該鎮的通勤火車站以避免新分區的想法。希基說,他擔心允許多戶住宅的權利將迎來一波新的開發浪潮,這可能會淹沒該鎮的資源。

希基說,正在考慮所有的選擇,如果作為一個城鎮,我們認為這個新的分區不是一個好主意,將找出從那裡去的地方。關閉車站可能是一種解決方法。

當第一批社區,那些可使用MBTA快速交通系統的社區,達到滿足準則的最後期限時,合規性的清晰畫面可能至少要再過一年才會開始形成。

不過,就目前而言,在市政官員權衡這些變化時,沃爾瑟姆等不合規社區的住房當局發現自己陷入了困境。沃爾瑟姆市官員沒有回覆就他們的計劃發表評論的請求。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