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捲入性騷擾風波 柯謨伺機攻擊詹樂霞

本報日前報道,州檢察總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幕僚長面臨多宗性騷擾投訴後辭職的消息,終於引來其政治對頭人、前州長柯謨出手攻擊。

《紐約郵報》報道,詹樂霞的幕僚長38歲易卜拉欣汗(Ibrahim Khan)被2名女性提出了性騷擾投訴,並早於選舉日之前已提出請辭,但詹樂霞被指在選舉期間一直隻字不提。

柯謨的發言人阿澤帕迪(Rich Azzopardi)發聲明猛烈批評,稱即使副手犯下其定義的「嚴重指控」,但詹樂霞卻在調查期間「積極撒謊」。

聲明批評,「這進一步證明詹樂霞已經腐蝕了州檢察總長辦公室,濫用權力通過虛假報告來推進自己的政治野心。當符合她的政治利益時,她就『相信所有女性』──否則的話,她就會攻擊原告或隱瞞投訴。」

詹樂霞去年對柯謨的性騷擾指控窮追猛打,最終導致柯謨請辭下台。

據了解,2名女性對易卜拉欣汗提出了性騷擾投訴,其中1名女被告得知其遭受不當觸摸和親吻的說法已得到證實。詹樂霞辦公室在收到投訴後,已聘請一間外部律師事務所負責處理。易卜拉欣汗其後發聲明表示,稱自己早已計劃離職,並指今次事件與他的決定無關。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