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呼籲聯邦派醫生 助紐約抗擊RSV浪潮

舒默要求聯邦出手幫助紐約應對RSV感染激增。 推特圖片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於4日表示,聯邦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應準備好在呼吸道病毒感染激增的情況下,派遣醫生、護士和醫務人員前往紐約提供協助。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最新數據,雖然紐約市報告的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病例近周略有下降,但自10月以來的感染率已增加了一倍以上。

為了應對紐約市和長島病例的增加,舒默呼籲增加紐約的醫務人員數量,要麼派遣政府醫務人員,要麼放寬規定允許更多來自其他州的專業醫務人員前來協助。

舒默在曼哈頓的記者會說,「我呼籲衛生與公共服務部做好準備,立即採取行動,讓紐約市和長島的醫院獲得所需支持,以迎接這一波浪潮,並確保我們孩子的安全。」

舒默說,與2021年相比,今年兒童因RSV的總體入院率增加了49%。在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每天都有數百名兒童染病求診。雖然對年齡較大的孩子和健康成年人來說,這種病毒只會導致輕微的類似感冒症狀,但對12個月以下嬰兒則嚴重得多,可能引發細支氣管炎;加上病毒今年以前所未有的水平傳播,引發了人們的擔憂。美國全國每年有100至500

5歲以下小童死於RSV,近6萬人需要住院。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