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新年巡演

疫情相隔兩年,香港業餘管弦樂團聖誕及新年巡演即將於十二月再次展開,樂團成員將遊走各大小商場、學校、屋苑及社區,進行一連串管弦樂推廣表演。首站將於本星期日十二月四日下午三時在觀塘apm商場演出小提琴及大提琴弦樂三重奏,演奏一系列聖誕歌曲,以管弦樂為聖誕節日氣氛揭開序幕。

  我一向很喜歡在各區商場演奏,因為可以與觀眾近距離接觸,假日在商場閒逛的遊人特別多,一家大小行街Shopping之餘,到大堂觀賞音樂演出,也是很好的假日節目;觀眾們有時會點唱,有時會走到樂手的前面與我們合照,也有管弦樂愛好者與我們交流樂譜的意見,小朋友還會跟著一起唱歌,甚至會聞歌起舞,畫面也頗開心溫馨的。apm算是很早已有現場樂手表演的商場平台,除了假日的管弦樂表演,平時周末還有Busking歌手唱歌,在這\xf9塈琱]曾經認識不少未曾出道的歌星,數數手指今年已是樂團在apm演出的第十三個年頭了,我們也算是最早期在商場表演的管弦樂隊。

  第二個想介紹的演出項目是十二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一時至五時,位於上水鳳溪第一中學草地的秋日遊藝會「樂活草地」,香港業餘管弦樂團由二○一七年起成為這個活動的恆常表演單位,與每年參加的觀眾們帶同野餐地蓆,在一片青青的草地上演出,秋風送爽真的很Chill。除了管弦樂表演,還有手風琴、無伴奏合唱、Busking、花式跳繩及魔術表演等,也有其他扭氣球、手工工作坊及多個影相打卡位,以上節目完全免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瀏覽樂活草地的社交平台:facebook專頁「樂活草地LOHAS」;Instagram專頁:lohasmusicfestival。

  更多香港業餘管弦樂團其他聖誕及新年演出,就要留意本專欄陸續介紹了。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