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籌款餐會 台灣會館慶36周年

台灣會館舉辦籌款餐會。

台灣會館於4日舉辦睽違三年的募款餐會,慶祝會館成立36周年,並表彰紐約亞細亞銀行蔡仁泰董事長及廖梧興總經理,感謝他們長期對台灣會館永續經營基金的捐贈,以及對法拉盛社區長期的貢獻與付出。

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介紹,會館成立於1986年,今年慶祝成立36周年,晚會中將見到30年前的戰友,大家相聚一堂,相聚於「台灣人永遠的厝」,意義重大。過去這段期間,會館經歴很多困境,包括被拍賣危機、疫情的經濟風暴,多虧大家的努力才得以倖存。他說:「我們有更大的願景,我們不只求生存,更要求更大更遠的發展。」

蘇春槐表示,台灣會館計畫在現有會址蓋高樓,以擴大空間,服務更多人。為此,會館設立永續經營基金,蔡仁泰和廖梧興每人捐款20多萬元。此外,他預計當晚的籌款餐會還能籌集逾20萬元善款。

晚宴的節目精彩豐富,請到台灣會館建館時官方標誌及室內外建築設計人——呂明森演奏薩克斯風;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的廖信惠老師帶領學生林約理和林約盛演奏經典曲目;以及音樂劇演員在紐約,其本次演出的成員有王子萱、吳曉清、莊詠善、曾桂芳和羅以琳,表演富有爵士風味的百老匯曲目,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李光章、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永豐、法拉盛商改區共同主席莊振輝、皇后區民事法庭法官當選人林凱倫等嘉賓出席。

此外,國會議員孟昭文、州眾議員金兌錫的代表向台灣會館頒發褒揚狀。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