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納走馬上任洛縣警局長 維拉紐瓦爭議中卸任

盧納(Robert Luna)宣誓就職洛杉磯縣警長。洛杉磯時報

前洛杉磯縣第二大城市長堤市(Long Beach)警局局長盧納(Robert Luna)日前宣誓就職,取代了有爭議的洛縣前任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本週一履新,成為洛縣第34任警長。其第一項任命為,首位非裔女性治安官塔蒂(April Tardy)。盧納誓言,上任後側重將在廉政,問責制和合作三方面改善洛縣警局的管理,開啟洛縣警局新時代。

新當選的洛縣警長盧納的就職儀式12月3日上午11點開始在洛杉磯縣政府韓珍妮(Kenneth Hahn)行政大廳舉行。12月5日,本週一中午交接後,盧納將正式走馬上任洛縣警長,取代維拉紐瓦。

盧納在當天的就職宣誓儀式上表示,「我要感謝洛杉磯縣的選民選舉我為洛縣第34任警長,並賦予我非常明確的任務,以給洛縣警局帶來新的管理和問責制。」他矢言要以廉政,問責和合作的精神領導洛縣警局。被稱為,洛縣警局在其有爭議的前任領導了四年後,盧納迫不及待希望開啟洛縣警局的新時代。

據《洛杉磯時報》,早在上週三,盧納已經宣佈了他的第一項任命舉動,任命該部門非裔女性資深人士塔蒂(April Tardy)為洛縣警局的治安官。這標誌著洛縣警局歷史上第一次由女性擔任治安官,塔蒂也是被任命的首位黑人女性治安官。洛時報稱,鑒於洛縣警長部門的種族偏見歷史悠久,這一點尤其重要。

據悉,剛剛當選國會眾議員,即將離任長堤市長的羅伯特·加西亞(Robert Garcia)也參加了盧納的就職儀式。他向洛時報談到,在盧納擔任長堤市警察局長期間與其多年一起工作的經歷。稱讚盧納是一位協作,堅強和善良的領導人。多年居住長堤市,與該市警局打交道的華裔社區人士也對此表示認同,表示欣賞盧納的正直和善良。

在法官主持宣誓後,盧納發表了簡短的講話。他告訴現場的民眾,他很榮幸能身穿警長的制服站在大家面前,這使他想起了他在東洛杉磯的童年時代的回憶。在童年時期,「當和朋友玩扮演警察和強盜的遊戲時,我總是選擇當警察。」 當時,偶然一次他看到了巡邏的警官受到啟發,於是立志成為警察。

盧納在接受《洛杉磯時報》的採訪時表示,上任後,他的主要目標是減少犯罪,解決無家可歸的遊民問題,並恢復公眾對洛縣警長部門的信任。盧納表示,洛縣警局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需要捍衛良好的警務,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有責任監督治理不良的警務。」 他坦言,多年的執法和執法管理經歷,他本人也難免犯錯誤。但他說:「我不怕告訴別人犯錯誤,我還會繼續這樣做,但有錯就修正。」他還補充表示,「我們必須消除(警局內部的)派系問題。」洛時報稱,是指洛縣警局部門存在已有數十年的內部幫派體系,長期以來一直被指控使用暴力,及令人心生恐懼的手法。 他將致力於解決洛縣警局內部的普遍問題,他已經開始與一些外部機構就對警局內部幫派的調查進行討論。

據盧納本人透露,自從宣佈當選以來的幾天裏,他曾與洛縣政府縣政委員會的5位督察會面溝通,尋求合作關係。他坦言說:「不幸的是,存在一些破裂的關你需要改善及解決。」 「有時候,執法方式會產生巨大的變化。」他打算向與他交談的機構提供「充分的合作」。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