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大停電屬人為破壞 影響4萬人修復需多天

北卡州中部摩爾縣發生大停電,至少4萬用戶受影響。當局表示,兩個變電站受到槍擊惡意破壞而損壞。 路透社

北卡州中部摩爾縣(Moore County)大停電導致至少4萬人受影響後,當局表示事件中2個變電站因為槍擊而受損,多處也有故意破壞的痕跡,執法部門正循刑事方向追查,供電網絡則需數天才能修復。

綜合美聯社及CBS報道,摩爾縣警長菲爾茲(Ronnie Fields)在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次事件前所未見,相信有人刻意開槍破壞變電站,遇襲2個變電站的情況一模一樣,當局暫時仍在調查犯罪動機,目前也沒有任何組織承認責任。菲爾茲形容,案中槍手目標明確,並非隨意犯案,當地警方正與州府以及聯邦調查局(FBI)合作,也連夜為變電站和企業提供安全保障,將全天候派人到場監控。

記者採訪縮減,其中1個遇襲變電站的大門倒在路旁,支撐大門的鐵桿顯然被人折斷,而變電站內的基礎設施也破壞嚴重。

州長庫珀(Roy Cooper)在推特回應表示,襲擊關鍵基建設施是嚴重犯罪行為,希望州府和聯邦當局徹底調查,並將犯人繩之於法。

負責當地供電的杜克能源(Duke Energy)公司表示,遇襲變電站中的多台設備被人故意破壞,不但使得至少 4萬人停電,整個地區的污水泵也無法運作。發言人解釋,人為破壞與暴風雨等天災破壞不同,不是重鋪電纜就可解決問題,變電站設備複雜,受損後必須更換,公司正努力搶修,但預料停電情況還會持續數天。

這次事件發生後,摩爾縣官員已在3日宣布緊急狀態,當地並從晚上9時開始宵禁,由於4日晚上氣溫較低,政府將縣體育中心劃為避難所,縣內學校也將於5日停課。多處小鎮表示,停電數小時內已經發生多起交通意外,因此呼籲民眾不要駕車外出,儘量留在安全的地方。

摩爾縣人口約為10萬,位於州首府羅利(Raleigh)西南面約 1小時車程,區內因為設有派恩赫斯特(Pinehurst)等高爾夫球度假村而聞名。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