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務卿懷特卸任臨別依依 一生為社區服務及分享溫暖

高齡88歲的即將卸任的伊州州務卿懷特(右2)接受藝術創作肖像「超人」。 州務卿辦公室官網

伊州任期最長的州務卿傑西懷特(Jesse White)是伊州第37任州務卿,自1999年第一次當選州務卿後,在此職位上服務逾23年。他是伊州第一位非裔州務卿,也是在位時間最長的州務卿。民眾所熟知的州身份證,駕照,汽車牌照申請審理就是州務卿的管轄範疇。

傑西懷特生於1934年,現年88歲。他年輕時服務於美國陸軍的第101空降師,和伊利諾州國民警衛隊和後備隊中擔任傘兵。他也曾是芝加哥小熊隊的職業棒球隊隊員,並在芝加哥公立學校系統擔任了33年的教師和行政管理。2023年1月,將是傑西懷特告別政壇的時刻。而伊州也於11月8日選出新的州務卿民主黨員亞歷斯簡諾斯((Alexi Giannoulias)於明年1月接替他的席位。現年88歲的州務卿,一直以來皆以其領導才能和慈善事業而著稱。

12月3日,即將卸任的州務卿傑西·懷特在位於近北區的社區中心受到表彰,志願者們分發了冬季必需品,傑西懷特創辦的「青少年翻滾特技團隊」當晚也進行了演出。

具領導才能和慈善見稱
3日,傑西懷特在401號芝加哥大道西的「傑西懷特社區中心」與民眾舉行告別會。27區區長華爾特伯內特(Walter Burnett)是傑西懷特的門生,他表揚老師多年來為社區提供服務。伯內特區長稱州務卿一直在回饋社區、雖然懷特從政壇中退下,但他將繼續推動他的人道主義的任務。

告別會上,志願者分發了500件保暖的冬季夾克、襪子給需要者。保暖的衣物則是由Jinny Beauty Supply首席執行官、韓裔美國友誼網絡成員Ann Jhin捐贈的。88歲的懷特與Jhin 和韓裔美國友誼網絡合作,在寒冷的芝加哥的冬天分發保暖冬衣已經進行了14年之久。

恢復廉潔透明度高辦公室
傑西懷特顧他的職業生涯,他在1998年首次競選國務卿時,並沒有得到伊利諾伊州民主黨的支持,但最終獲勝。他稱當年他進入了一個充滿腐敗的辦公室,努力的清理辦公室,讓伊州的州務卿辦公室恢復成一個廉潔、透明度高的政府辦公室。

懷特說,在改善客戶服務和使駕駛執照設施的運營現代化、第一位州務卿建立器官捐贈,建立「母親反對酒後醉駕」、禁止駕車時打短信、駕車時不使用耳機接講電話等,他稱一直與公眾致力於道路安全方面的工作感到自豪。

他作為州務卿的一大任務就是保證伊州的交通始終安全。在懷特擔任州務卿期間,他推動了青少年駕駛教育項目,使青少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下降了50%。懷特同時加強立法,嚴格控制酒後駕車,駕車使用手機等違法行為。在懷特的努力下,伊州目前是打擊受影響駕車(DUI)和交通道路安全的領先者。

同時,懷特為他創建的「傑西·懷特青少年翻滾特技團隊」(Jesse White Tumbling Team)受到認可,懷特當年組建了青少年翻滾特技隊,主要是為市中心的青少年提供一個安全、不讓青少年受到外面非法幫派的誘惑而走上歧途,並讓青少年努力向學,終能走上人生正確的道路。

翻滾隊的項目總監伊雲娜·瓊斯 (Yvonne Jones) 委託藝術家尼古拉斯·戈爾 (Nicholas Gore) 創作的懷特的肖像。瓊斯表示傑西懷特一生為芝加哥和伊利諾伊州社區做出了很多貢獻,在他的所有成就中,Jesse White Tumbling Team自1959年以來一直保持不變。 所以他們用一副肖像說明傑西懷特的所作的一切。

藝術創作肖像展示了懷特以超人(Superman)的姿勢站立,打開一件鈕扣襯衫,露出一件帶有翻滾隊標誌的 T Shirt。瓊斯表示, 自1959年以來,在保護社區的青少年不走上歧途,州務卿傑西懷特一直為我們的超人。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