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電腦門舉報人 感謝馬斯克洗冤屈

電腦修理店東主艾薩克表示,感謝推特新執行長馬斯克,稱他公開的推特檔案,令自己洗脫冤屈。他並對自由派媒體不報道馬斯克的「推特檔案」的做法,不感到驚訝。 紐約郵報圖片

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電腦門的舉報人4日表示,他對《紐約時報》及其他自由派媒體不報道馬斯克的「推特檔案」(Twitter files)並不感到驚訝,因為那些媒體受制於白宮。他同時感謝馬斯克,稱「推特檔案」令他「洗脫冤屈」。

英國《每日郵報》獨家報道,電腦修理店東主艾薩克(John Paul Mac Isaac)曾於2020年向聯邦調查局(FBI)報告,亨特送到他店裡修理的電腦存有非法外國生意交易的犯罪內容。他接受霍士新聞專訪時表示,他對《紐約時報》不報道馬斯克提供給他們的「推特檔案」並不驚訝。

艾薩克在採訪中表示,馬斯克公開爆炸性的消息,指推特這個社交傳媒巨頭在2020年禁止轉發《紐約郵報》有關亨特海外生意的報道,證明他之前的吹哨行動正確,他對馬斯克感激不盡。艾薩克表示,他曾將推特告上法庭,但結果敗訴並要向推特付出17.5萬元的律師費。他經營了10年的電腦修理店也被迫關門。他後來寫了一本有關這場磨難的書。該書獲得很大成功。

艾薩克說,若馬斯克早些收購推特,他的情況及法律挑戰結果應該會截然不同。但現在真相雖然遲來,他仍然非常感激。

馬斯克兩天前分享了記者塔伊比 (Matt Taibbi) 發布的被稱為「推特檔案」的大量電子郵件。內容涉及 推特高管試圖在 2020 年大選前夕壓制對亨特電腦門的報道,而那一切均是按照拜登競選團隊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意思去做。那些電郵顯示,推特新執行長馬斯克指責其前任與拜登團隊勾結,並公布推特有關內部電郵,支持他這一說法。當時《紐約時報》以有關說法未經證實為由,拒絕報道這一醜聞,並在馬斯克公開大量證據後仍不改決定。

馬斯克3日猛烈抨擊《紐約時報》及其他左傾媒體拒絕報道的做法,將該報稱為「極左政客的未註冊遊說公司」。其他拒絕報道的傳媒包括CBS新聞、ABC及《華盛頓郵報》。

艾薩克在談及《紐約時報》的做法時說,該報決定不報道可能是其主人的意思,而主人就是拜登政府。

報道稱,那些電郵似乎支持艾薩克的說法,他是由聯邦政府發起的有政治動機的攻擊、及廣泛審查打壓行動的受害人。艾薩克4日表示,「我感到我的冤屈洗脫了。我唯一的願望是,馬斯克在我的訴訟期間收購了推特。」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