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隻海獅「佔領」文杜拉縣海灘

銀線海灘上聚集了大量的海獅。KTLA新聞畫面

海獅的大規模遷徙正在引起轟動,目前已經有數百隻海獅佔領了南加州文杜拉縣海灘的沙灘。可以看到許多海獅在奧克斯納德(Oxnard)的銀線海灘(Silver Strand)上放鬆和享受日光浴。

根據KTLA報道,原本一直有海獅生活在銀線海灘,但近年來,明顯有更多的海獅遷徙到當地,而這種遷徙現象主要是由人類活動以及氣候變化所造成。

海峽群島海洋與野生動物研究所(Channel Islands Marine & Wildlife Institute)創始人兼首席獸醫多佛(Sam Dover)解釋,人類在海岸線上進行了大量的建設,許多通常在碼頭或偏遠地區活動的動物如今由於大量的工程和人類活動而流離失所,「所以牠們正在尋找其他可以稱之為家的地方。」

報道指出,就在幾個月前,數百隻主要以年幼海獅所組成的海獅群開始遷入銀線海灘。面對大量增加的海獅,周邊居民的反應有好有壞。

其中,一名銀線海灘居民科倫斯坦(Connie Korenstein)對此表示歡迎。她表示,許多人會花上好幾個小時來欣賞海獅,「因為牠們是如此美麗,牠們是偉大的生物。而牠們不是問題,也不是麻煩。」

然而,一些居民對這些「新鄰居」不太滿意。一名10歲男孩認為這些海獅實在是「太多了」,以前他會和家人一起到海灘遊玩,但是在海獅湧入之後,他們便不敢貿然靠近。男孩並且表示,過多的海獅導致當地現在聞起來有一股排泄物的味道。

不過,仍有許多居民表示沒有被這種氣味所困擾。他們認為,海獅和海洋的味道就是如此,有些人本來就不喜歡海灘或海洋的氣味,有些人則非常喜歡,因此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