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進球感覺 凱恩開張

比起貝林厄姆和福登、薩卡等年輕球員的持續出色發揮,更讓英格蘭欣喜的莫過於隊長凱恩終於開張了。除了一粒進球,他因在其他方面的表現同樣出色,賽後被FIFA評為本場最佳球員。

雖然小組賽階段沒有取得進球,但誰都無法否認英格蘭隊長在場上起到的重要作用。3次助攻領跑世界盃助攻榜單的數據自不必說,作為中鋒,凱恩回撤到中場位置為前場的眾位攻擊手輸送皮球的鏡頭,在比賽中經常能看到。

對陣塞內加爾,凱恩用一場幾乎教科書般的演出,演示了一名頂級中鋒應有的表現。對手之所以能在剛開局時佔據一定主動,就是利用兩名中鋒切碎了英格蘭中前場之間的聯繫。

隨著主教練索斯蓋特一聲令下,凱恩開始主動回撤到更深的位置拿球,塞內加爾的逼搶戰術立刻土崩瓦解,英格蘭的首個進球也正是源於凱恩的回撤。

雖然在進球前浪費了一次良機,但凱恩很快就在半場結束前,攻入個人在本屆世界盃上的首個進球,及時在淘汰賽開始時找回破門感覺。

4年前的世界盃,三獅軍團一掃往屆賽事的低迷,最終躋身四強,其中最耀眼的球星當屬凱恩,斬獲6個進球的熱刺射手斬獲金靴。4年後,即將年滿三旬的凱恩依舊在不斷進化,儼然已成為英格蘭的「做餅大師」,對三獅軍團而言,這是絕對的好事——凱恩或許是是球隊晉級最大的保障。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