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將宣誓就任洛市長 原市府班底留至明年4月

Karen Bass將於12月11日宣誓就任洛杉磯市長。洛杉磯時報

等待加州州務卿最終確認勝選的非裔前女性國會議員巴斯(Karen Bass)日前宣佈,其洛杉磯市長的就職典禮將於12月11日舉行,次日(12日),巴斯祖馬上任將開始其洛杉磯市長的任期。現任賈西提(Eric Garcetti)最後一週擔任洛杉磯市長,其洛市政府班底將留任助新市長過渡至明年4月。

據悉,巴斯就任洛杉磯市長的宣誓就職儀式將在面向大公園的洛市市政廳的春季街臺階上舉行,並將包括音樂和藝術文化表演。因為該場地空間有限,與會人員必須要求提前填寫RSVP數字表格,才能邀請公眾參加就職典禮。

《洛杉磯時報》報道,為了保證洛杉磯市政府部門在新市長上任過渡期間正常運作,巴斯希望讓盡可能多的市政府在職人員保持工作。因此,在感恩節之前巴斯就發信邀請市長賈西提(Eric Garcetti)辦公室的所有員工在四月之前繼續工作。洛時報稱,這種非常規的操作舉動帶來了一些關於巴斯新市政府如何與賈西提市政府區分開來的問題,甚至抱怨。但巴斯競選團隊表示,這僅僅是為了在短時間內帶來穩定性。巴斯的邀請名單中包括了副市長和市政府其他高級職員。巴斯的發言人塞德爾(Zach Seidl)表示,即將上任的巴斯市長可能會在4月之前用自己的市政府班子填補許多高層職位。

目前已知,洛杉磯2028年奧運會組委會機構LA28高級副總裁湯普森(Christopher Thompson)將擔任巴斯的幕僚長。本週一已經開始履職,他也將有助於指導巴斯上任的過渡期。湯普森是前加州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的前幕僚長,此前擔任洛杉磯2028年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政府關系領導職務,但是他沒有任何在洛杉磯市政府內部工作的經驗。

根據洛市市政文員辦公室的說法,巴斯過渡團隊的五名成員目前也被添加到了賈西提辦公室的薪資名單中,薪資從11月21日算起。他們包括,巴斯的競選經理Jenny Delwood,政策總監Joey Freeman,調度員Lizzeth Rosales,通訊協調員Gabby Maarse和運營經理Monique Tello。

洛時報指,目前尚不清楚誰來負責主持巴斯的誓言就職儀式。但有消息人士稱,副總統Kamala Harris的日程安排或可以讓她參加巴斯就任洛杉磯市長的宣誓儀式。但巴斯的發言人Seidl和副總統Harris的發言人拒絕回答有關此事的問題。洛時報稱,從歷史上看,這兩個人並沒有接近交好的記錄,反而多次是競爭者。

據Path Breakers:「巴斯(Karen Bass)一旦宣誓就任洛杉磯市長,她將以多種方式創造歷史。她不僅將成為領導洛杉磯的第一位女性,也將成為管理美國最大城市的四位黑人市長之一。其他三大城市的黑人市長包括,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芝加哥市長萊德福特(Lori Lightfoot)和休斯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