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保險機構對香港保險業發展策略藍圖表示歡迎

香港保險業聯會歡迎當局今天發表香港保險業的發展策略藍圖,保聯認為發展策略藍圖的願景和使命均符合行業期望,包括與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的互聯互通、縮窄保障差距、促進金融科技發展以及把握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機遇。部分工作已在進行中,而香港保險業將全力支持推動和實踐藍圖。

友邦(1299)及宏利亦對該發展策略藍圖表示歡迎,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指,友邦香港會繼續積極與業界及監管機構溝通及交流意見,為於南沙和前海成立保險售後服務中心作最好準備,並會繼續密切留意最新發展,待進一步落實相關細節後,會積極部署和配合有關安排。

宏利亞洲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戴明鈞稱,宏利將繼續支持香港以至大灣區保險業的發展,並期待能在内地旅客重臨香港時繼續滿足他們的保險需求。宏利亦正與業界及監管機構保持緊密溝通,以便在不久將來可於南沙和前海等地成立保險售後服務中心。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