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場兩助攻 福登「篡位」

福登對自己的表現比較滿意。路透社

斯特林在戰前因家中遇劫臨時離隊,22歲曼城之星福登臨危受命,結果光芒四射,用兩記助攻宣告了自己徹底「篡位」成功。此前輿論質疑索斯蓋特不愛用福登,也不知道該如何充分釋放後者的力量,而今看來福登自己已送上說明書。

對塞內加爾2助,在自己174分鐘的世界盃亮相中,福登已然參與了3次破門。是門前摘桃子享受凱恩的完美助攻更麻煩,還是連續助攻為隊友撕破防線更妙?紀錄說話,這可是2002年對丹麥的碧咸之後,首次有英格蘭的球員能在淘汰賽階段單場助攻梅開二度,而當年碧咸正是三獅的火力後援保證。同時22歲190天的福登,也是自1998年的朗拿度之後最年輕的能在世界盃淘汰賽階段單場2助的球員。

雖然只踢了65分鐘就被換下,英格蘭20號還是完成了40次的觸球。除了那兩次助攻,福登對於球隊控制局面和節奏的功勞同樣不小。

看著場上的薩卡和福登相視而笑,不能不讓人感覺三獅已找到絕佳的兩翼組合。一個22歲,一個21歲,又正好分別效力於英超現排名前兩位的俱樂部,絕對是前途大好堪稱英格蘭足球的未來頂樑柱。

另外,福登在此役的數據還有全場最高的3次關鍵傳球,100%的帶球過人成功率、3次傳中、3次對抗成功以及2次奪回球權,完全稱得上三獅鋒線的帶動者——尤其是在中鋒凱恩經常回撤到很深位置拿球的情況下。賽前名宿加里內維爾曾經誇讚福登,認為他是加斯居尼一般的天才人物,身上帶有那麼一點「魔鬼氣質」,而或許就是這種獨特的氣質,讓福登把一場原本平靜的比賽變成了屠殺。

有如此猛將在手,索斯蓋特自然不用擔心斯特林的「告假回家」。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