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飛躍 19歲小將可畏

英格蘭上半場前半段如同打盹,讓這頭雄獅猛醒的是19歲小將貝林厄姆:他先是推動反擊並助攻亨德森率先破門,半場結束前又連斷球帶推進一氣呵成,造就凱恩進一步擴大比分。在76分鐘出場時間\xf9堙A貝林厄姆貢獻4次搶斷,傳球成功率高達91%。

貝林厄姆悄然完成了一項紀錄:首戰伊朗他攻入一球,成為世界盃賽場第一個進球的00後球員;對陣塞內加爾,他又貢獻出一次助攻。從去年歐國盃賽場英格蘭的「實習生」,到本屆世界盃出場4次且均首發出戰,他在短短一年時間內完成了飛躍。

多蒙特主帥特爾齊奇曾經表示,在哈蘭德離開「大黃蜂」之後,貝林厄姆的破門能力也有了更多的施展機會,他在本賽季的歐冠賽場上一度連續四場比賽取得進球。此外,年輕的貝林厄姆是本賽季德甲賽場上並列出場最多的球員,踢滿15輪德甲比賽,歐冠賽場上除了最後一輪無關緊要的比賽外,同樣全部打滿。

持續貢獻優秀表現之下,貝林厄姆得到了全歐豪門的垂涎,西班牙媒體不止一次表示,皇馬將貝林厄姆和楚阿梅尼、巴爾韋德三人視作「典禮中場」的天然接班人,現在只剩下貝林厄姆一人沒有就位,但皇馬對於貝林厄姆的加盟很有信心。而幾家英超豪門自然也是早已瞄準這位英格蘭當紅國腳,利物浦將貝林厄姆視為明年夏窗的首要引進目標,曼市雙雄也早已緊盯著他的動向。

雖然被各家豪門追逐,但貝林厄姆並不急於談轉會。他對外表示只專注於多蒙特和英格蘭國家隊的比賽。世界盃後,多蒙特想要留住這位超新星怕是更加困難了。根據德國「轉會市場」網站,貝林厄姆目前身價1億歐元,而如果繼續在後面的比賽中貢獻出如此表現,其身價在世界盃過後會漲到何種程度,沒有人能說得準。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