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家可歸者問題嚴重 沙加緬度縣市聯手應對

沙加緬度縣市政府領袖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聯手合作加強對該地區無家可歸危機的應對工作。

沙加緬度市長史坦伯格(Darrell Steinberg)表示:「這是首屈一指的協議,一份自願性的法律協議,要求縣市共同努力。」他稱,那將保證竭盡全力提供人們迫切需要的心理健康、藥物濫用服務和住屋服務,以及一般性的援助,幫助人們離開街頭。

如果在12月6日獲得批准,這份協議將進一步協調縣市政府的努力,以回應無家者的需求。

潛在的合作將轉化為沙加緬度市增加10名縣府資助的行為健康工作人員,為僱用服務無家者的工作人員提供資金,並且設置一間新的行為中心,擴大戒毒所床位,以及數百張額外的收容所床位。

縣參事肯尼迪(Patrick Kennedy)表示,如果合作關係獲得批准,將可在一年內增加200張收容所床位,並在三年內再增添200張。肯尼迪補充稱,如果沙加緬度市提供興建收容所的場地,就可在該市轄區內進一步增加200張床位。

雖然肯尼迪警告這不會是一蹴而成的解決方案,但史坦伯格等官員表示,該縣「正邁開了一大步」。

史坦伯格稱,由於增加50名外展人員,將有10個團隊負責每月巡視該市的20個無家者營地。他表示,每個團隊將有一名受過臨床培訓由縣府資助的心理健康人員,有權在現場和營地診斷有精神疾病和藥物濫用問題的人。

雖然最多可能需要6個月的時間來組建10個團隊,但其中一些先建立的團隊預計在不久後就會開始行動。

史坦伯格透露,將在下周先派出兩個團隊,每團含有一名縣行為健康人員,前往該市被認為對健康和安全構成最大和最高風險的一些營地,包括X街走廊、市中心29街和30街從E街到8街路段,以及北沙加緬度的哈金伍德公園(Hagginwood Park)、Traction Avenue和Colfax。

根據協議,首先將提供自願性服務,但如果需要的話,也有強制人們接受的方法。

該協議本身屬於在11月表決的O提案(2022年沙加緬度市緊急收容所和執行法案)的一部分。該案禁止在沙加緬度市的公共物業上露營,還要求市府在提案生效後三個月內,批准建立數百間新收容所。本報沙加緬度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