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公立入學率連跌八年 十年來學生總流失逾8000人

波士頓公立學校負責人Mary Skipper於9月在多切斯特的Trotter小學迎接走進課堂的學生。 CARLIN STIEHL/THE BOSTON GLOBE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Globe)對新的馬薩諸塞州數據分析,今年波士頓公立學校(BPS)的入學人數繼續下降,盡管馬薩諸塞州的公立學校學生人數,從大流行引發的急劇下降中略有反彈。截至2022年10月1 日,該地區的學校共有48,268名學生就讀,比去年同期減少近400人。

根據分析,這是該地區連續第八年下降,使過去十年的學生總流失量超過8,000人,其中包括該地區的六所特許學校。《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了詳細報道。

該報道分析,波士頓入學率的長期下降有多種原因,包括該市出生率下降、特許學校的擴張直到該市在 2018年達到州上限,以及在住房成本和對學校質量的看法的推動下遷移到郊區。入學率下降意味著流向該學區的州和聯邦資金減少—而關於合並入學率不足的學校的潛在困難決定就在眼前。

「我們現在基本上已經失去了我們學區的Framingham『學生入學』,」波士頓學校基金會首席執行官威爾·奧斯汀(Will Austin)說,該基金會向波士頓的地區學校、特許學校和私立學校提供贈款。「這不是對BPS的反映,而是反映了波士頓市在過去10到20年中發生的變化。我們需要一個適應這種變化的學校系統。」

市和地區正在努力解決住房成本問題,並為家庭提供他們想要的學校,包括大學和職業計劃、嚴謹的學術、良好的設施和課外活動。「我們的目標是創建一個地區,讓所有家庭和學生都對加入BPS並留在這裡感到興奮和自信,」波士頓公立學校瑪麗·斯基珀(Mary Skipper)校長說。

目標創建吸引家庭地區

為了提高學校質量並考慮到入學人數的變化—這不僅包括學生總數的減少,還包括英語學習者和學前班學生的增加—市和地區領導人計劃通過市長吳弭向新校舍和翻新工程注入約20億美元吳弭的綠色新政倡議,其中將包括學校合並和關閉。

但該市長期以來一直依賴樂觀的預測,假設BPS的學生人數會比實際情況多。例如,在去年制定預算時,學區預計將比今年秋季多招收1,000名學生。

奧斯汀說,去年,該地區120所學校中有96所學校入學率不足,導致該地區額外花費5000萬美元用於那些因人口較少而失去資金的學校。他說,近年來這筆資金是必要的,並得到大流行病救助援助的支持,但從長遠來看是不可持續的。

96所學校入學率不足

「那是你沒有花在公平識字或心理健康上的5000萬美元,」奧斯汀說。他說B​​PS必須合並學校或改變學校的資助方式。

奧斯汀說,今年,入學不足的代價可能會上升。奧斯汀呼籲該市在引發社區對話和起草其設施計劃之前,對BPS未來的入學率進行更現實的高質量、長期預測。

波士頓公立學校官員表示,他們撥出5000萬美元用於減輕大流行的影響並減少對學生的傷害。而且,他們補充說,BPS 的年度預算預測應該確保整個學年都有足夠的資金用於項目,而不是估計10 份的學生人數,因為這些數字可能會在學年晚些時候增加。

報道還稱,黑人學生人數下降繼續導致全區入學率下降;如果黑人學生人數保持穩定,隨著拉丁裔學生人數增加200人,入學人數會增加幾十人。 2003年以來,波士頓公立學校已經流失了超過15,000名黑人學生。全國其他大城市的地區公立學校黑人學生入學率也有所下降,包括洛杉磯和芝加哥。與許多市區一樣,波士頓的有色人種學生、殘疾學生和英語學習者一直存在成就和機會差距。

父母逃離尋替代方案

「父母正在逃離,尋找替代方案,因為他們的孩子現在需要接受教育,」前BPS管理員和馬薩諸塞州黑人教育者聯盟前任主席伊迪絲·巴齊爾(Edith Bazile)說。「該地區並沒有按照此刻所需的緊迫性採取行動。」報道稱,全州範圍內,入學人數增加了約2,000人,達到913,735人。但在進入2020-2021學年後,學生人數仍比大流行前少了35,000人。今年非常溫和的反彈表明,大多數在大流行病最嚴重時離開公立學校的家庭還沒有回來。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