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流感肆虐病例激增 屬全國最嚴重地區之一

加州正經歷非常高的流感水平。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

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CDC)最新數據顯示,隨著呼吸道疾病在全國範圍內持續激增,加州目前通報流感水平非常高,成為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洛杉磯時報》報道,該中心使用五個總體級別,從最低到最高來衡量全美領土上的流感活動,最新地圖則顯示加州和其他十個州為紫色陰影,這是高流感級別中最嚴重的。

CDC官員估計,自10月初以來,全國已有7萬8000人因流感住院治療,4500人死亡。加州衛生局將全南加州歸類為高流感水平,中加州和北加州則為中度水平。

流感成為凱薩醫療集團北加州醫院設施每週近4%患者住院的原因,而洛杉磯縣流感、新冠肺炎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也正處於高水平。

洛縣衛生局局長費雷爾強調,在三重病毒威脅下,替醫療保健系統帶來龐大壓力,降低醫院照顧病人的能力。

她坦言,該縣流感陽性率已達到25%,這是過去四年中同期的最高水平,嚴重程度已經超乎圖表。

費雷爾說:「許多人因流感相關疾病和併發症住院,敦促公眾不要再將其視為單純感冒,現在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還為時不晚。」

死亡證明數據顯示,自10月初以來,加州至少記錄36起與流感相關的死亡病例,但當局認為該數字很可能被低估。

RSV陽性率也維持在較高水平,大約15%,高於前四個感冒和流感年份中的任何一年。

有跡象表明,RSV活動可能已於11月初在洛縣達到頂峰,並且開始下降。縣數據指出,10月下旬陽性率超過20%。

但費雷爾坦言,15%的感染率可能是更多人接受病毒檢測的結果,即使有所下降,還是超過過去五個季度的最高積極百分比值,RSV檢測呈陽性者人數依舊非常驚人。

洛杉磯兒童醫院RSV陽性率達到23%,較11月1日的38%大幅下降, 但新數字依舊很高,急診室非常繁忙,無法隨時接受從其他醫院轉診來的病人。

目前該醫院流感陽性率達19%;感恩節前比例則為12%。

橙縣RSV情況與前一週相同,當地官員們宣布因RSV和其他病毒性疾病對兒童醫院造成壓力,該縣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全縣新冠肺炎病毒陽性住院人數增加加劇RSV的情況,新冠住院患者增加意味著可用病床變得越少。

加州死亡證明數據,自10月初以來,至少有14例與RSV相關的死亡,該數字同樣也可能被低估。

費雷爾說:「RSV通常對幼兒影響尤其嚴重,容易導致細支氣管炎和肺炎,採取經常洗手、擦拭消毒經常接觸表面等預防措施很重要。」

健康專家強調,降低感染流感或其他病毒性疾病風險的最簡單方法之一是避免觸摸臉部。

CDC指出,民眾可能因接觸受污染表面而感染到流感和RSV,病毒可在表面存活數天。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