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處舉辦感恩節餐會 疫情放緩後服務已優化

經文處感恩餐會,黃敏境伉儷與僑團領袖合影。 記者陸新攝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亞凱迪亞市(City of Arcadia)2日舉辦感恩季慰問新、老僑社感恩餐會活動。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伉儷、副處長張正育、羅省中華會館主席鄺松齡、顧問梁永泰、張自豪、南加州旅館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清松伉儷、僑務委員于仁豪、世界華人婦女工商企管協會副總會長陳玲華及世華南加州分會會長裴映棋等僑團領袖近百人受邀出席。

黃敏境表示,「很高興在感恩的季節能夠舉行這場感恩餐會,感謝僑界所有社團的朋友,一年來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對經文處的愛護,以及在我們今年所舉辦的國慶系列活動中,各社團的協助與付出,讓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在美國主流社會,尤其在洛杉磯地區被大家看見,也是經由舉辦國慶系列活動,讓大家特別去體會到自由民主制度的可貴,在美國的僑胞們對這一點非常感同身受。」

他表示,「在感恩節過後的今天,聖誕節即將來臨的時候,我也想借這個機會,祝福我們在大洛杉磯地區的所有僑胞們,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在即將到來的2023年,能夠新年大吉大利,平安順遂。」

黃敏境強調說,「隨著疫情慢慢解封之後,經文處已經恢復正常的領務服務工作,不管是辦理護照、簽證、文件證明等,除每天接受上網預約登記外,也可以依照時間預約未來一個月的各項需求服務。同時為了服務僑胞有些緊急的需求,每天下午都可以到經文處做臨時登記。我們希望能夠把對僑民的服務做到最好。」

他並具體介紹說,為提供轄內僑胞優質便利的領務服務,本處目前採網路預約臨櫃申請、現場登記臨櫃申請及郵寄申請等多元服務方式,受理僑胞及國人申辦領務文件,申辦方式及時間如下:1.網路預約臨櫃辦理,週一至週五上午9:00至12:00,領務網路預約及登錄查詢系統 (網頁連結)。2.無預約現場登記 (Walk in) 臨櫃辦理 (每日限額35人),週一至週五下午13:15至15:45。3.郵寄辦理,不限時間。

民眾擬臨櫃申辦各項領務案件,建議事先至本處網站領務網路預約及登錄查詢系統進行預約,申請人可預約未來一個月之時段,依預約時段來處申辦,可節省等候時間。倘未事先預約或已預約不及等候之申請人,可於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15至15:45至本處現場登記臨櫃辦理。

有關申辦護照、簽證及文件證明服務事宜,請至本處官網taiwanembassy.org/uslax查詢。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