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舉辦職場說明會 幫助改善亞裔就業

巴格(左五)與民選官員參加亞美僱員協會講座。記者陸新攝

洛縣亞美僱員協會(LACAAEA)3日在亞凱迪亞市(Arcadia)聯合洛縣市府及服務單位舉辦宣傳倡導職業發展規劃、社區安全指南及如何對抗亞裔仇恨犯罪等說明會。現場並設有數十個市政府部門及社區服務攤位,為民眾提供各類相關服務咨詢。洛杉磯縣政委員巴格(Kathryn Barger)、洛杉磯縣估值官潘傑夫(Jeffrey Prang)、美國第一任前蒙市華裔女市長陳李琬若、聖蓋博市長丁言愉、亞凱迪亞市長鄭博仁及市議員王愛琳等市府部門代表、華人團體代表近300人到場參與支持。

巴格表示,首先祝福所有亞裔美國人聖誕、新年快樂。很高興能成為今天活動的一員,洛杉磯縣是最大的亞裔人口聚集的地區之一,所以縣政府與亞裔族群真正走到一起十分重要。今天活動的主題「以身作則」,我認為這對所有人來說,不論是在職場或是在社區中,如何為他人樹立榜樣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當你看到亞裔仇恨犯罪不斷上升時,「以身作則」就更為重要,雖然對於每個人都是一段艱難的時期。 她表示說,「我個人在市議會已經發起,解決針對亞裔仇恨犯罪的提案。「以身作則」提升自身領導力,在員工隊伍中崛起,也是其中的方案之一。所以今天的活動很重要也非常有意義。」

協會主席嚴志豪表示,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推近亞裔社區組織與洛縣市府部門的廣泛合作,讓大家充分了解各政府職能部門的作用。協會自1972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改善和促進洛縣超過19%的亞裔美國人和夏威夷原住民及太平洋島民的工作場所。目前,在各級員工隊伍中擁有400多名不同成員,代表30多個縣部門。協會的主要職能之一是與其他人一起促進該縣的多樣性、公平和包容性,並為成員提供建立網絡的機會,並鼓勵他們的專業發展,以在工作場所和當地社區展示他們的技能。他認為,亞裔美國人或存在局限性或者只是缺乏意識,如何在職場實現自己的目標。儘管目前在就業結構中,有20%的僱員是亞裔美國人,但其中只有8%的比例成為企業高管。

他表示,通過這次活動,我們要展示的是真正讓更年輕的職場新人,能夠充分了解在職場中如何獲得晉升的機會。並且與亞裔美國民選官員一起,向亞裔社區說明,我們應該而且也可以參加競選市議會公職等,這是非常重要的。

洛杉磯縣亞裔美國人雇員協會是根據《美國國內稅收法》規定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是一個與縣管理層和其他各方合作以實現以下目標,改善會員的就業狀況,鼓勵招聘、任用和提升縣級服務會員,向其成員傳播有關就業和晉升機會的信息,在與申訴程序、歧視、非法騷擾、報復和基於受保護身份對他人的不當行為有關的事項上,為其成員提供諮詢和協助,參與亞裔美國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AANHPI)社區內的就業相關活動。該協會的目的是支持該縣的員工,並在AANHPI社區中發聲。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