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場里程碑 拒當軟腳蝦

在10號的帶領下,阿根廷殺進8強,全體球員興奮慶祝。路透社

美斯終於在淘汰賽破門了!3日16強賽阿根廷2:1險勝澳洲晉級,將在8強賽中對陣荷蘭。此役,在個人職業生涯第1000場比賽中,美斯終於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打開了個人世界盃淘汰賽的進球賬戶。

曾幾何時,在世界盃淘汰賽上從無進球的美斯被一些球迷揶揄為大賽「軟腳蝦」,如今他用個人表現了甚麼叫扛著球隊前進。

16強賽面對澳洲,美斯自然成為最大焦點,現場觀戰的球迷,甚至包括澳洲球迷,不約而同地表達出對他的喜愛。面對人高馬大的澳洲球員鑄造的肌肉森林,美斯的每一次觸球也都能帶來球迷們山呼海嘯般的歡呼。

比賽進行到第35分鐘的時候,美斯在右路與奧塔門迪打出撞牆配合後,內切進入禁區打出一記「貼地斬」,皮球鑽入網窩,為阿根廷取得1:0領先。

這個進球是美斯在世界盃淘汰賽上的首球,能在個人第1000場比賽中打入關鍵進球,是阿根廷巨星迎來里程碑的最好方式。用英格蘭名宿萊因克爾的話來說,美斯又一次「施展了魔法」。

與此同時,隨著進球和勝利的到來,諸多歷史紀錄又一次被「梅球王」收入囊中:8次當選世界盃全場最佳歷史第一、有統計以來6次在世界盃首開紀錄並列歷史第一、有統計以來在世界盃創造機會67次與馬勒當拿並列第一、169次國家隊出場南美洲第一……

不僅如此,不久前剛剛在世界盃出場數上超越老馬的美斯,國家隊進球數也來到了9球,超越了馬勒當拿,在阿根廷隊史上僅次於巴蒂(10球)。

易邊再戰,比賽進程繼續朝著有利於阿根廷的方向發展。第57分鐘,德保羅在前場不知疲倦地積極拚搶收到了效果。在他的壓迫下,澳洲門將瑞恩接回傳球時停球失誤,機警的阿爾瓦雷斯在禁區內截球後一腳巧射,比分變成2:0。

第65分鐘,美斯再次上演精彩的過人表演,他在中場拿球後突破了對方3人的包圍圈,直接殺入禁區,可惜最終被澳洲後衛破壞。逃過一劫的澳洲隊在第77分鐘扳回一球。古德溫的禁區外勁射打在阿根廷隊球員恩佐的身上發生折射,阿根廷門將馬丁內斯沒有做出反應,眼看皮球滾入球門。

終場哨響,美斯與隊友一一擁抱,而後帶領全隊繞場一周,向球迷和記者們揮手致意。他說,球隊朝著目標又進一步,這個時刻值得全體阿根廷人分享,「因為整個阿根廷都在這\xf9堙v。

8強賽即將面對歐洲勁旅荷蘭隊,這注定是一場勢均力敵的硬仗。不過阿根廷人並不畏懼,且堅信球隊將始終與勝利相伴,其中最大的理由就是他們擁有美斯。

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專門趕到多哈的馬庫羅高舉印有馬勒當拿和美斯兩代球王的助威橫幅,「我相信迭戈(馬勒當拿)的在天之靈將指引美斯,為阿根廷再次贏得世界盃冠軍。」他說。

體育